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卓尔赢球董事长却离职了 球衣广告更换告别驴妈妈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黄一报道 “一段记忆,一段荣耀!祝愿一切都好!”就在武汉卓尔正在中超保级大战中渐入佳境之时,卓尔俱乐部董事长王小松23日晚上在微博上突然宣布将离开俱乐部,同时配上一张2018赛季中甲联赛夺冠后的集体照。不过结合卓尔近期的动态来看,他的离职并不意外,而是情理之中。

2017年10月,卓尔宣布景域集团副总裁、驴妈妈集团董事长王小松出任卓尔俱乐部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同时还宣布景域集团驴妈妈旅游网、弘康人寿保险继续成为俱乐部的主赞助商。这一操作被外界视为卓尔集团和丰盛控股(驴妈妈的股东之一)两大集团在体育领域的合作项目之一,而王小松也成为了武汉足球历史上第一个非足球圈的职业经理人。

上赛季,王小松和李铁搭档,带领卓尔冲超成功并获得中甲联赛冠军,王小松个人也荣获了2018中甲优秀经理人奖项,他的管理能力得到了卓尔集团、俱乐部和球迷的一致认可,他倡导俱乐部以“让足球更快乐”为使命,给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也正是因此,卓尔在本赛季中超比赛净时间、赛场纪律和球迷文化建设上都取得明显的进步,虽然在实力和资金上处于劣势,但是球队目前保级前景一片光明。所以当这名功臣突然宣布将离职时,武汉球迷更多地是表达了不舍和祝福。

据了解,从本赛季起,驴妈妈就未继续给卓尔俱乐部投入资金了,原因是其母公司丰盛控股遭遇债务危机,因此无暇顾及卓尔俱乐部,这也让从驴妈妈“借调”过来的王小松身份异常尴尬,所以他的离开早已无法避免。细心的球迷会发现,从4月14日中超第五轮对阵上海上港起,卓尔球衣上的广告已经发生了变化,原本的胸前广告“驴妈妈”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众邦银行”,背后广告也新增了“汉商集团”,这也说明了驴妈妈彻底退出了对卓尔的赞助。

不过,新增的两个广告主也并非俱乐部新的投资方,众邦银行的主发起人和第一大股东便是卓尔控股,汉商集团则是今年3月卓尔控股入主的公司,其董事会董事长正是阎志,因此卓尔球衣广告的变更只不过是卓尔集团内部消化而已。同时,这也说明了目前俱乐部只能暂时靠卓尔集团内部输血,虽然卓尔集团并不缺钱,但是想要俱乐部可持续发展和长期立足中超,必须集合多方资源和资金才是正确的道路。

作为湖北最大民营企业之一的卓尔从来不缺乏管理人才,据多方消息称,接任王小松担任俱乐部董事长的将是卓尔集团内部的高管人员,很有可能就是集团高管田旭东。田旭东很早就加入卓尔集团,长期是阎志的亲信,目前他担任卓尔棉业集团总裁和汉口北集团董事长。虽然田旭东之前未参与过足球俱乐部的管理,但根据工商信息显示,他一直都是卓尔俱乐部的董事之一,而且他本人也非常喜欢足球,在俱乐部重大场合和卓尔主场比赛中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

此次俱乐部高层的变动或多或少会对球队产生一定的影响,还好球队在本轮中超取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可以暂时缓解王小松离任带来的负面影响。但是对于卓尔来说,目前急需确定新的董事长来稳定军心,打好接下来的两场硬仗,另一方面还要在确保保级的基础上,寻找新的赞助商或合作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