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球报评中超最佳:上港无愧终结者 教练球员都抢眼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最佳比赛]终结者 

本季中超第一场“天王山”对决,上港最终取得了命运之神的垂青。国安开局10连胜被终结同时,双方2分的差距也让未来的中超更有悬念。是的,一个没有悬念的联赛总是让人索然无味。现在,大家关心的是遭遇亚冠惨败和联赛连胜被终结的国安,究竟以何方式走出低谷。

一场风格迥异的对决,踢出了4个进球外加世界波。富力这种攻防严重失衡的球队,面对恰恰以攻防平衡见长的鲁能,本身胜算就不大。整个过程,鲁能也实现了对富力的全面压制,若非门柱横梁帮忙,上半场主队就应该获取2球以上的领先优势。

两队都拥有实力不俗的外援以及射手,苏宁踢出了像样的攻势以及经典任意球,华夏幸福则用更疯狂的攻势足球,上演了大逆转。而且从0比2到3比2,华夏幸福仅仅用了35分钟,充分说明谢峰给这支球队带来的改变。实际上,现在的中超中游球队之间差距微乎其微,凭借着强力中前场外援,以及本土球员为主的后防线,踢出大比分似乎并不难。

[最佳教练]高手过招比细节

面对国安这样的对手,上港能基本控制比赛攻防节奏,佩雷拉的运筹帷幄功不可没。奥斯卡和蔡慧康两名中场球员分别建功,也说明球队不是依靠浩克和埃尔克森的个人发挥。要知道,国安本季最大亮点就是整体攻防出色,而上港是役在中场就打乱了对方的战术布置,是为取得3分关键。

哈姆西克进球了,崔康熙的帅位也稳了。之前,王健林公开表示了对韩国人的支持,但谁都知道这样的话在你连输几场后,老板就会忘到九霄云外。目前,在国内球员实力平平背景下,崔康熙最大的法宝就是,给予卡拉斯科和哈姆西克信任,哪怕是他们以个人能力来解决战斗。这一次,两人联袂奉献绝杀,总算没让他失望。

球队一度0比2落后,却能在不到半场时间,就上演连入3球大逆转,谢峰对华夏幸福的改造和激励,无疑可圈可点。他在拉维奇缺席的情况下,依然派出董学升、马尔考、卡埃比三大中锋联袂首发,将姜至鹏放到中场加强边路突破。可以这样说,在华夏幸福最危险之际,谢峰用最疯狂的赌博方式赢下上任后首胜。这场胜利,不仅仅给华夏幸福带来久违3分,更重要的是让外界看到了球队气势和信心的回归。

[最佳本土球员]关键先生,他也可以

强强对话中,用头球终结对手的连胜,也让本季中超继续充满悬念,蔡慧康的这一进球,可谓价值连城。而且在这样一场关键对决里,上港是由国内球员解决战斗,而非浩克、埃尔克森,也说明中超并非只有外援关键先生。其实蔡慧康在佩雷拉执教球队后,就一直是上港的中场核心之一。只不过由于球队中场有奥斯卡等组织好手,蔡慧康在佩雷拉手下更多承担的是防守任务。上赛季上港力压广州恒大首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蔡慧康的作用就功不可没。佩雷拉也多次公开表示,蔡慧康是球队本土中场不可或缺之人。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对手虽败,但31岁的国安中卫于大宝,已连续2场中超进球了。

球队1比2落后之际,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比2逆转击败江苏苏宁,董学升堪称华夏幸福获胜头号功臣。本季至今,华夏幸福队只获2胜,分别是客场2比1战胜申花,主场3比2逆转苏宁,其他比赛非平即负,而这两场的制胜进球都是由董学升打进。此外,他在1比1战平人和一役中,还上演了补时头球扳平的好戏。既能踢中锋,也能踢二前锋的董学升本赛季状态上佳,绝对是即将组建的国足好消息。当然,里皮对董学升其实也不陌生,2014年,里皮执教恒大时,董学升射入5个中超进球。至少,他是武磊、郜林、张玉宁之外,国足锋线的有力补充。此外,一传一射的蒿俊闵本轮表现也很突出。

一个颇有想象力的进球,韦世豪帮助在恒大锋线人手告急之际,艰难地取得3分。最近3场中超比赛,韦世豪打进2球+为队友助攻一球!在塔利斯卡、于汉超、郜林等中前场主力球员伤停的情况下,韦世豪也立了功。

[最佳进球]更暴力更无解

富力输了球,扎球王却依然能上演世界级进球。他接球后稍作调整,直接用外脚背轰出的无解世界波,让王大雷徒呼奈何。之前几轮中超,深圳的挪威外援塞尔纳斯常常在禁区边缘,上演突施冷箭的好戏,但扎哈维的这记世界波更暴力更无解,在飞入鲁能球门死角那一刻,皮球有着明显的旋转弧度。

他踢出的,是C·罗和昔年小儒尼尼奥最擅长的“电梯任意球”,在飞入华夏大门那一刻,皮球有着明显的加速下坠。这样一个经典任意球,出现在国内球员脚下已是罕见,李昂这样的后卫球员踢出,更是难得。若非后来华夏上演3球大翻盘,李昂绝对是苏宁头号功臣——不仅进球,还助攻1次。本赛季,李昂已经交出了2球2助攻数据。

雷纳尔迪尼奥的禁区外左脚世界波,几乎就是天津天海本轮唯一亮点。在补时阶段球队0比2落后,士气低落之际,他的重炮直飞卓尔球门左上死角,为球队挽回了一丝颜面。天津天海的实力并不差,但每次只能依靠外援的个人精彩发挥来制造威胁,而非团队作战,球队也许真的应该作出一些改变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