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最佳阵容:上港两将领衔中场 本土高快组锋线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赛事,上港在榜首大战中力克国安,奥斯卡与蔡慧康为上港做出突出贡献,主帅佩雷拉也在教练层面的对弈中成为赢家;埃弗拉继续体现着带动卓尔提振的作用;韦世豪的决胜球帮助恒大战胜佳兆业,另一位本土攻击手董学升也成为带动华夏幸福逆转奏凯的关键人。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11轮最佳阵容(3-5-2)——

前锋:韦世豪(广州恒大淘宝)、董学升(河北华夏幸福)

在球队攻击线缺少多位骨干的情况下,韦世豪成为了掌控恒大取胜之匙的关键人。他的决胜入球帮助恒大战胜佳兆业,更显喜人的是他起到了为恒大梳理进攻线条的作用,比赛中送出3次威胁传球,制造对手2次犯规。

董学升利用自己获得的3次射门机会梅开二度,助华夏幸福逆转战胜苏宁。两个入球均体现出了他的跑位意识。成为“中超9000球先生”看似有些偶然,但作为此前曾有过单赛季打入12球、9球表现的球员,董学升就是现阶段非常突出的本土攻击手。

中场:埃弗拉(武汉卓尔)、奥斯卡(上海上港)、蔡慧康(上海上港)、周定洋(河南建业)、蒿俊闵(山东鲁能泰山)

埃弗拉延续出色状态,本轮以传射表现带动卓尔战胜天海。比赛中他共送出3次威胁传球,5次制造对手犯规,传球成功率达到91%。此前一阶段卓尔进攻端出现了持续不振的问题,埃弗拉获得机会后迅速成为球队领路人,他出战4场来收获4粒入球。

上港与国安的榜首战中,奥斯卡以传射表现成为最显决定力的球员。他形成了多达11次传中,极大地支撑起了上港的进攻线条。防守中奥斯卡做出3次抢断。

就像上赛季同恒大关键战中入球表现一样,“轻易不进球”的蔡慧康又在关键战中入球了!本轮榜首战中他以令人印象深刻的飞身头球为上港打入决胜球。防守本职蔡慧康做的同样出色,他形成了11次拦截与4次抢断。

作为归化球员,周定洋的受关注度似乎并不算大,但他的硬实力非常突出。本轮建业客场战平斯威,周定洋继续在伊沃缺阵情况下放大着自己的球场属性,防守中他完成了5次抢断与2次解围,对对手的射门与传球均形成过封堵,进攻中他送出3次威胁传球,2次制造对手犯规。

鲁能战胜富力的比赛中,中场球员打出了整体性亮点,其中蒿俊闵传射建功。他只有1次射门机会就转化出入球,其脚法与敏捷性再次得到体现。全场7次抢断的数据进一步体现出了蒿俊闵的实战作用。

后卫:吉尔(山东鲁能泰山)、于大宝(北京中赫国安)、朴志洙(广州恒大淘宝)

吉尔未来动向的各种说法很牵动人心,因为他是一位实战作用非常突出的球员,本轮对富力一战中,在富力刚刚扳平比分后不久,吉尔就打入了助鲁能再度领先的入球,这是他本赛季第3粒中超入球。防守端吉尔做出3次解围与3次拦截,对对手传球形成了3次封堵。

于大宝在本轮榜首大战中欠缺的只是运气!他打入了为国安扳平比分的入球,在上港再度领先后,他在第90分钟的扫射击中了立柱。改打中后卫后,于大宝迅速呈现出了稳健感,本轮他做出5次解围,并对对手射门形成过封堵,比赛后段他提至攻击线也被事实证明为是国安的一个杀招。

恒大对佳兆业的比赛后段,朴志洙出现了一次禁区内手球嫌疑,这却不该影响他整场比赛的评定,在本赛季首次出战中超的比赛中,朴志洙延续了亚冠战线为恒大防线查漏补缺的重要作用,对佳兆业一战他做出3次解围与4次拦截,成功抢断也达到3次,并对对手传球与射门均形成过封堵。

门将:隋维杰(重庆斯威)

斯威战平建业的比赛中,36岁的隋维杰展示出了稳定军心的突出作用,他做出4次扑救与2次解围,其中对巴索戈两度威胁攻势的防守非常精彩。

中超第11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奥斯卡(上海上港)

榜首大战中,奥斯卡尽显个人能力的攻势帮助上港率先取得入球,国安扳平比分后他又送出决胜助攻,如此一射一传的线索清晰呈现着突出作用,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奥斯卡在场上持续体现出的踏实与勤勉。他曾在中超赛场上因情绪失控而遭到长时间禁赛,此后他的比赛态度呈现出了积极改观,这是上港能在上赛季夺冠的关键因素,如今奥斯卡的这份踏实与勤勉也是队友胡尔克与对手奥古斯托等人应该学习的。

最佳教练:佩雷拉(上海上港)

本赛季来上港持续在后防线阵型选择上进行着尝试,因伤病问题在客观上放大了相应难度,而本轮同国安的关键战中,上港用实际结果说明主动尝试与变招的成果,五后卫防线较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中场派上此前比赛机会极为有限的杨世元,这更成为佩雷拉此战的绝对妙笔,其意外性与针对性相辅相成,非常直观地限制了国安中前场的串联。比赛最后时刻施密特对国安的调整也起到了一定效果,但从主动性、及时性与全局把控力来看,佩雷拉都明显是这场焦点战教练对弈层面的赢家。

最佳球队:上海上港

本周中亚冠战线上,上港刚刚以创纪录的5-0比分大胜韩国球队蔚山现代,本轮联赛又在主场终结了国安开季10连胜的走势,这两场比赛充分体现出上港这支球队如今的整体性与战斗力。“争冠悬念与看点重新放大”还在其次,上港更为重要的是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不仅是武磊离队的情况,本赛季来表现突出的本土火力点吕文君也在持续伤停,开季来上港就是在持续面对着各类伤病问题,依然能打出如今的表现,应该点赞!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