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杯前瞻:鲁能苏宁宿命对决 恒大又要防爆冷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8/29/30日,足协杯16进8比赛重燃战火,中超BIG4牵动球迷神经,黑马们也都战意涌动,八强名额将花落谁家?

周二

19:35 足协杯1/8决赛 天津天海 - 泰州远大

天津天海本赛季可谓是一波三折,中超联赛也陷入了保级的泥潭,足协杯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与中乙球队泰州的交手,他们将锻炼自己的年轻阵容。而泰州远大则是本赛季足协杯成色最足的一匹黑马,他们的上一轮淘汰了强大的广州富力,本轮再掀翻一支中超球队也并不奇怪。

周三

18:00 足协杯1/8决赛 上海上港 - 吉林百嘉

上海上港三线都保持着强势,他们的亚冠五球大胜晋级,中超也保持着对国安的压力。足协杯是他们没有染指过的荣誉,他们应该不会给吉林队太多的机会。吉林百嘉上一轮淘汰了中甲领头羊青岛黄海,本轮面对中超卫冕冠军,他们只有祈祷奇迹的发生。

19:35 足协杯1/8决赛 大连一方 - 上海嘉定城发

刚刚更名为大连人的大连一方队在足协杯本轮抽签中拿到了一个上上签,他们抽中的是唯一的业余球队上海嘉定城发,不过他们也不能轻敌,足协杯常客上海嘉定城发往往能给中超球队制造麻烦,此前业余球队的最好成绩就是十六强,嘉定城发期待创造低级别球队新的历史。

19:35 足协杯1/8决赛 江苏苏宁 - 山东鲁能

本轮最重量级的较量当属江苏苏宁与山东鲁能的对决,两队在足协杯中也上演过史诗级的对话,14赛季足协杯的决赛的经典对决依然历历在目,而且在苏宁和鲁能29日比赛之后,6月1日球队就将作客济南,在联赛中再次挑战鲁能。由于足协杯冠军可以获得直通亚冠正赛的名额,因此对于在联赛中苦苦争三的球队而言,这也是一条经济实惠的道路,毕竟倘若没拿到中超前三却捧起足协杯冠军,依旧可以进军亚冠。从前10轮来看,本赛季中超国安、恒大、上港领跑优势明显,第四名之争将在鲁能和苏宁之间展开。与其去争夺不能确保参加亚冠的中超第四,双方势必也会全力在足协杯中争取晋级。

今年足协杯与以往最大不同,在于决赛之前,前7轮所以比赛都采用单场淘汰制,抽签则采用全面混合抽签制,无任何回避原则,这也大大增强了比赛的观赏程度以及赛事的刺激性。本场也是足协杯本赛季第一场重量级对话。

19:35 足协杯1/8决赛 广州恒大 - 北京人和

广州恒大的赛季目标中没有足协杯,所以在足协杯中他们一直是BIG4里被保冷的头号热门,历史也总是惊人的相似,恒大上赛季就被当时中超的垫底球队贵州恒丰爆冷淘汰,本赛季他们又遭遇了目前为保级苦苦挣扎的北京人和,本赛季他们就在人和身上吃到了苦头,人和年轻球员为主的阵容往往更具备爆冷的可能,被伤病困扰的恒大能更进一步么。

19:35 足协杯1/8决赛 北京国安 - 长春亚泰

中超BIG4本轮签运都不错,领头羊国安坐镇主场迎战亚泰,打一个足协杯的主场,这对于五月份要连续征战的国安将士来说绝对是个非常不错的消息,更主要的是,目前长春亚泰队的近况不佳,对于刚刚已经丢了亚冠这条战线的国安来说,足协杯显然不能继续失利,晋级八强是他们最低的目标。

20:00 足协杯1/8决赛 上海申花 - 重庆斯威

根据中超联赛赛程安排,申花6月1日在主场对阵重庆斯威。这意味着申花与重庆斯威将在足协杯和联赛中连战两场,两场比赛都是在虹口足球场进行。本赛季斯威联赛已经没有保级压力,他们将力争在杯赛中有所作为,而申花则是前足协杯冠军,这也是球队力争好成绩能对球迷有所交代的方式,所以两队必然将全力为一张八强门票而战。

周四

19:30 足协杯1/8决赛 上海申鑫 - 天津泰达

申鑫本赛季依然延续了在足协杯的强势,本赛季上海四队都强势的挺进了足协杯的十六强。朱炯的球队依然在杯赛保持野心,球队还拥有恒大的青年才俊罗伯特萧,但是他们联赛已经惨遭垫底,杯赛还能投入多少精力让人怀疑。泰达本赛季组成了恐怖的“阿森纳”组合,球队试图双线均能有所作为,这场对决也将火花四溅。

(高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