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南通支云首尝连胜滋味 为去年复仇已脱离降级圈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金土报道 25日晚,1比0战胜四川FC后,南通支云在中甲赛场首次尝到了连胜的滋味!同时,支云也成功复仇,愈合了去年中乙决赛在主场被四川FC夺去冠军的痛!这是四年以来南通支云首次击败四川FC,球队主帅魏新在赛后表示这场胜利足够令人振奋,他说:“能够赢下一直想赢的对手是很高兴的事情,这场胜利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大的鼓舞,感谢球员们的努力,感谢球迷们的支持。”

务实保级,不能侥幸

中甲联赛3月开幕,南通支云在开局遭遇了三连败,这也让身为升班马的他们感受到了中甲赛场的强度。回看支云的中甲赛程,你会发现,这份赛程的编排对支云很不友好。联赛前三轮的对手永昌、辽宁、亚泰,分别是16/17/18赛季还在中超征战的球队,最终支云也在情理之中地收获三连败,虽说输给比自己强的对手可以理解,但连续的挫败会对球队的信心造成巨大打击。

进入4月,南通支云迎来了胜利,他们在主场作战,少一人的情况下最终4比2战胜了新疆雪豹,拿到了球队中甲联赛历史上的第一次积分、第一场胜利!不过,在客场战平黑龙江FC后,支云在足协杯对阵替补阵容出战的亚泰0比1被淘汰,联赛主场负于梅州双雄,球队刚刚看见曙光,转眼又落回低谷。

5月份,南通支云终于迎来了爆发,除了在对阵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贵州恒丰输球属于意料之中外,其余3场比赛全部拿下,豪取9分,联赛11轮过后排名首次进入前10,成功脱离降级圈。

从联赛副班长到跻身前十,总的来说,截止目前南通支云的表现非常扎实,对阵强队虽然全部失利,但分差最大也仅是2球,对阵实力相当的对手4胜1平,十分令人满意,这体现出了支云顽强的“狼性”精神和务实的态度,该拿下的比赛,一定要拿下!

南球王连场进球

上赛季中乙联赛半决赛,被誉为“南球王”的南云齐在主客场各进1球,帮助支云总比分2比0淘汰陕西队,晋级决赛,完成冲甲大业!年末,他也成为了唯一一名入选国家集训队的中乙球员(2018赛季)。

本赛季,南通支云开局状态不佳,南云齐也是一样,球队的连败导致球员心态也有些失衡,在第三轮对阵亚泰的比赛中,南云齐在比赛最后时刻辱骂裁判,被红牌罚下,赛后,中国足协也对他给予了停赛6场的纪律处罚。

中超第9轮对阵贵州恒丰,南云齐迎来复出,不过由于两队间实力差距较大,球队整体表现一般。第10轮回到主场对阵呼和浩特,南云齐在下半时被替换上场,第68分钟帮助球队攻入致胜进球;上轮联赛对阵四川FC,南云齐迎来本赛季第一场首发,这名曾经阻击四川FC冲甲的射手,在主场再一次展现了他“川足杀手”的本色,1比0,他帮助支云队赢下了他们最想要赢的对手!

下一轮比赛,南通支云将客场面对陕西大秦之,南云齐如果能再进球,他就将创造个人中甲联赛3场连续进球和对阵陕西3场连续进球的“双连续”纪录。同样,面对这支实力相当的对手,胜利也一定是支云的唯一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