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连遭打击输球又停赛两将 陷人慌足协杯怎取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连日来北方城市遇到了持续高温,天津泰达客战北京人和的比赛,在25日下午进行,顶着36摄氏度的高温比赛,泰达有点找不到感觉。1比2,泰达最终落败,比赛过程里出现了9黄2红,拿到红牌的,都是泰达一方的球员,买提江与刘洋两名主力球员的停赛,将影响到泰达接下来的比赛。

本轮天津泰达作客北京,迎战联赛“副班长”北京人和,之前在主场拿下华夏幸福的泰达当然想再下一城。不过,比赛并不好打。上周周中,足协发了调整比赛时间的通知,北京人和与天津天海的第十二轮比赛,开球时间从下午3点半调整到晚上7点35分,原因正是考虑到下午作战的高温影响。而天津泰达在上周六与北京人和的比赛,是在下午进行,人和方面本来也提出了将比赛更改到傍晚进行,不过最终没有获得批准。

顶着下午室外36摄氏度的高温,“火辣辣”的比赛开始了。其实,为了让球员提早适应下午场以及高温作战环境,本周施蒂利克专门安排了球队在下午进行训练,也是在近乎相同的温度下进行。所以,对于这场比赛,泰达无论是心理上还是对环境的适应上,其实都作了一定的准备。

不过意外来得总是很突然,20分钟的时间,主裁判马宁就出示了5张黄牌,大多给了泰达一方,队长买提江、惠佳康以及中后卫刘洋都相继染黄,第30分钟,刘洋吃到了第二张黄牌,累积2黄被罚出场,泰达从上半时就要开始少一人作战。

“非常炎热天气下的比赛,一支球队先进球就会更有利于比赛。因为领先后可以做好防守,打防守反击更节省体能。今天我们才开场3分钟就丢球了,比赛因此而变得困难。再出现刘洋被罚下,我们只有10个人以后,比赛变得越来越难。”施蒂利克在赛后这样说道。

过早就处于人数上的劣势之下,施蒂利克率领的球队应该使用防守反击的战术,但尴尬在于,开场早早失球,让球队有点进退两难。施蒂利克率先用谭望嵩换下了惠佳康,或许是出于防守上的考虑,惠佳康、阿奇姆彭以及乔纳森都是速度型球员,惠佳康的下场直接让泰达在前场少了一个反击点。

第59分钟,多一人的北京人和抓住了泰达防守上的漏洞,马西卡禁区左脚射门,球被门将扑出后最终碰泰达队员身上后滚进球门,郑凯木的乌龙球,帮助人和2比0领先。泰达并不是没有机会,乔纳森创造的点球,阿奇姆彭主罚将比分扳成1比2,泰达在最后时刻依旧有机会从客场带走一分。施蒂利克认为阿奇姆彭创造出了三次机会但没有把握住,所以在最后时刻将阿奇姆彭换下。雪上加霜的是,队长买提江也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

输掉一场比赛,其实仅仅是漫长联赛中一个正常经历。但整个比赛的过程却值得让泰达的球员冷静下来去思考,裁判一共对双方球员出示了9张黄牌和2张红牌,红牌都被泰达球员认领。买提江的第一张黄牌是来自于队友犯规,他作为队长出面与主教练进行沟通,没想到自己遭遇了黄牌“礼遇”,第二张黄牌则是他对阿卢科的犯规,裁判本想直接红牌将其罚出场,最后还是出示了黄牌,但结果还是一样,他被罚出场,这没有改变泰达最后只有9人应战的结果。

被罚下两人的天津泰达,受到了严重影响,下轮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势必会受到影响,原本主力边后卫白岳峰就因伤缺席了本场比赛,是否能在下轮战前及时恢复还是未知数,再加上刘洋以及后腰买提江停赛,这种情况让施蒂利克非常头痛。

周中,泰达还有一场足协杯需要应对,以联赛保级为主要目标的泰达会把足协杯当作练兵场。泰达担心的是球队在炎夏战役时段出现波折,本轮过后,就遇到了多人伤停的情况,泰达不敢掉以轻心,毕竟以往赛季在此时段曾经出现多轮不胜的尴尬画面还历历在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