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解禁之后韦世豪变成熟了 正在让自己提升精神档次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恒大近期伤病不少,危机也意味着机遇,对于年轻人来说,他们有了更多的表现机会。最近几场比赛,年轻球员得到了不少机会,尤其是韦世豪和杨立瑜,这两位年轻的“国字号”,都有不俗的发挥回报卡帅。

以本场比赛为例,在保利尼奥拼尽全力帮助恒大周中战胜大邱,回到联赛有点力不从心的背景下,恒大进攻主要发起点就在韦世豪、杨立瑜两人身上。下半场韦世豪抓住了稍纵即逝的良机,将皮球送进了深圳的球门,助攻的是杨立瑜。

这是韦世豪本赛季为恒大打进的第三球,联赛首轮和天海的比赛,他首开纪录;和苏宁的比赛,临终场前恒大获得点球机会,韦世豪顶住压力罚进,帮助球队2比2战平对手,避免了中超亚冠三连败;对阵深足,他为恒大打进唯一进球,帮助恒大全取3分。

最近两年,恒大以近乎疯狂的姿态四处挖角国内的优质新星资源,尤其是在锋线上,韦世豪与杨立瑜,几乎算得上本土同年龄前锋中首屈一指的人才。除此之外,恒大本场还派上了钟义浩、高准翼、何超等众多新生代,这些都是年轻一代较出色的球员。

本场首发出场的钟义浩,上轮在对阵武汉时也有上佳表现,并且参加了对大邱的亚冠比赛,对阵深足罕见得到首发机会,可看作是卡纳瓦罗给年轻球员释放的一个信号:只要在比赛中拿出状态,任何年轻人都有机会获得重用。

韦世豪是恒大今年引进五名队员中的唯一进攻队员。中国杯上他故意伤人而被恒大内部停赛一个月,停赛期满以后,韦世豪重新获得机会。“球场上的表现不需要多说,毕竟他是现在中国这个年龄段比较难得的有天赋的进攻队员。”俱乐部的一位管理人员说。这一点,也是卡纳瓦罗最看重韦世豪的地方:“他敢于一对一过人,像他这样的进攻队员比较少见。”

当然,韦世豪的脾气是需要控制的,被内部停赛一个月后,他的确有所收敛。“你注意观察一下就知道了。以前他会和裁判抱怨,踢得不好的时候,从他的脸上表情就能读出来。解禁复出以后,他有变化。运动员要让自己提高一个档次,情绪的控制非常重要,我觉得这方面他的确在进步。”恒大管理人员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