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高拉特伤情并非流言般严重 恒大人士:签约很慎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曝高拉特已同意入籍中国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卡纳瓦罗一直在说,希望老板给他带来大礼。这份礼物是什么,已经公开——高拉特。今年初刚被外租帕尔梅拉斯的巴西攻击手,已经于25日返回广州。抵达广州的第二天,高拉特就已经进行了腿部力量恢复训练,他希望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回到赛场。

按照巴西媒体的说辞,高拉特起初还表示自己希望可以履行完租借合同,用更多的时间向帕尔梅拉斯球迷证明自己,但恒大的条件实在是过于诱人。为了让高拉特回归,恒大付出了巨大代价,不仅为高拉特涨薪50%,还承担了他在帕尔梅拉斯这4个月的全部开销,包括巴西豪门与高拉特的租借合同所有奖金等附加款项。

广州恒大高价“返聘”高拉特,难免让人想到保利尼奥的先例。2017年夏,恒大以4000万欧元高价将保利尼奥卖到巴萨。1年后,再以5000万欧元价格回购,保利尼奥的年薪从税后900万增加到1400万欧元。

今年,恒大遇到困境,目前在联赛里落后国安分数明显,再次使用了用旧将回归救火的方式。

去年因无法与恒大谈妥续约条件,高拉特年初选择回到巴西,加盟帕尔梅拉斯。当时恒大对高拉特也是持开放态度,按照租期到年底结束时,高拉特与恒大的合约也到期,巴西人可以自由身离开。帕尔梅拉斯对高拉特极为器重,因为主帅斯科拉里对他非常了解,恒大负担了巴西人80%的薪水,让租借交易能顺利完成。

短短4个月后,当恒大遇到困难之时,恒大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高拉特。只是和保利尼奥的回归一样,恒大要付出较高的代价。巴西媒体之前的报道是,4年前高拉特加盟恒大时,月薪80万巴西雷亚尔(年薪350万欧元)。1年后恒大与他续约,薪资翻倍,月薪200万巴西雷亚尔(年薪800万欧元)。2018年初,恒大为高拉特再次涨薪50%,达到月薪300万巴西雷亚尔。夏季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加盟后,高拉特的经纪人向恒大要求匹配薪资标准,但恒大并未答应,高拉特就此萌生去意。

去年夏天,克鲁塞罗曾有意向恒大求购高拉特,还有赞助商愿意开出巴西本土最高薪(年薪300万欧元),但远低于高拉特的心理预期。今年初高拉特眼看续约无望离意坚决,开始考虑双外援政策的恒大并未挽留。如今恒大为高拉特开出的条件是,新合同为期5年,年薪将达到1300万欧元,超过塔利斯卡,略少于保利尼奥(1400万欧元)。

同时,帕尔梅拉斯也得到了满意的补偿。高拉特加盟期间5个月原本其要负担的300万巴西雷亚尔薪水全部由恒大负担,高拉特个人租借合同内与球队成绩、出场次数、进球和助攻数据挂钩的奖金也由恒大补偿。这意味着,高拉特为帕尔梅拉斯出场这2个月时间的12场比赛,帕尔梅拉斯是完全免费使用的。

与之前被上海上港租借到巴西的孔卡一样,高拉特在1月15日官宣加盟帕尔梅拉斯后,要度过康复期,因为去年10月高拉特在巴西接受过1次右膝手术,主治医生的意见是他至少休息6个月才能重返赛场。但为了让高拉特尽快为球队作出贡献,帕尔梅拉斯的医疗团队加速了康复进程。2月17日的圣保罗州联赛,高拉特在养伤4个月后复出,2月底对阵伊图亚诺时首次打满全场。

从2月17日到4月28日,高拉特为帕尔梅拉斯出场12次,其中圣保罗州联赛8次,解放者杯3次,巴甲1次,合计697分钟,交出的进攻数据是4球3助攻。4个进球,所碰的对手都不强,帕尔梅拉斯对同城豪门圣保罗的3场较量,高拉特均首发出场却颗粒无收。

4月28日,巴甲首轮,高拉特仅踢了6分钟就倒地受伤,经检查是右膝外侧半月板受伤,高拉特不得不在5月2日再度接受手术。按照主治医生和帕尔梅拉斯队医的判断,休养期2个月,高拉特最快也要7月中旬才能正式复出。虽然这次伤势与高拉特去年做手术的膝盖软组织无关,不过,按照巴西媒体的报道是,猜测与他2月份就提前复出有关,膝盖并未完全康复,增加了其他附着部位受伤的可能性。

25日,高拉特刚返回中国就接受了媒体采访,自信满满的巴西人表示自己110%可以为恒大出场,不会让球迷们等待太久。帕尔梅拉斯主帅斯科拉里上周接受巴西媒体访问,谈及高拉特时,对其康复进度非常关注。

按照内部的消息称,高拉特并未如外界传闻的那样做过半月板切除手术,他此前的手术属于微创类的小手术。在重返广州的第二天,高拉特便参与了器械训练,主要是进行腿部力量恢复的训练。对于高拉特的伤,恒大俱乐部一位人士说:“要相信我们的专业团队,我们任何一笔签约都非常慎重。”

高拉特是中超第一位没有欧洲主流联赛履历但能拿到超千万欧元天价高薪的外援,是本赛季中超第13位“千万欧元俱乐部”成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