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曹赟定因无法达到花帅要求不能上场 细节导致败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0比1,申花在客场又输球了,在送给大连一方主场首胜的同时,申花在联赛中已经7轮不胜,11轮仅仅只有8个积分,排名联赛倒数第三,与此同时,还有一个尴尬纪录,申花打了11轮联赛,场场丢球,上次联赛申花不丢球还要追溯至上赛季第25轮,1比0击败重庆。

有趣的是,在进入6月小间歇期前,申花还有的两场比赛,双线主场对阵的正是重庆斯威,在进入更残酷的与国安恒大们的厮杀前,申花能取得联赛的这场胜利吗?

曹赟定达不到花帅要求

在球队最需要拿分的时候,伊哈洛依然因为伤病无法出场,柏佳骏也因为脚踝的伤病无法随队前往大连,而曹赟定也没有前往大连,据悉,曹赟定是因为状态无法达到主教练的要求,弗洛雷斯决定让曹赟定留在上海。从数据来看,曹赟定这个赛季确实状态比较差,赛季出场9次,至今没有打破进球荒,助攻有3次。客场对阵深圳佳兆业的比赛,曹赟定甚至只踢了45分钟就被主教练换下。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弗洛雷斯,曹赟定和伊哈洛的缺席是否会给申花带来影响,弗洛雷斯的回答非常直接,“我们还是把注意力更多放在来到大连的这些球员身上,没来的那些队员我们就不要去考虑了。”在坚定使用年轻球员的同时,弗洛雷斯有自己的判断,状态无法达到自己要求的球员,他确实可以不用。

面对大连,弗洛雷斯继续使用四后卫的阵型,但是相比上场对阵鲁能,弗洛雷斯在中场布置了“重兵”,钱杰给、瓜林、丛震和孙世林四位球员囤积在中场,这足以显示弗洛雷斯希望在这场比赛中控制住中场的决心。上半场比赛,双方0比0战平,进入下半场,两队开始放手一搏。申花本有机会获得一个点球,比赛第49分钟,罗梅罗主罚前场左侧定位球吊入禁区,王耀鹏拼抢中用手臂将球挡出底线,尽管申花球员围住主裁判进行申诉,但主裁判在听取VAR视频助理裁判的意见后表示不是点球。这次判罚没过多久,大连就利用角球,由哈姆西克打进一球。对于裁判的这次判罚,弗洛雷斯表示尊重,“从替补席角度看,是有手球嫌疑。但比赛中存在视频助理裁判,所以我们尊重判罚。不能说因此受到影响,这只是个借口。”对于这次争议判罚,王伟说,“这样的情况在场上经常发生,也不会对球队的心态造成影响。只能说,这样的球会让球队在场面上显得更为被动。”尽管输球,但是对于这种争议判罚,申花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都表示了服从,毕竟比赛结束之后,裁判的判罚已经不能更改。

细节没做好导致输球

落后的申花撤下了丛震、孙世林和钱杰给三位中场,朱建荣、吴毅臻和周俊辰都获得了登场的机会,三位球员上场之后,也给大连的后防制造了威胁,但是都没有将优势化解成为胜势。数据上,申花全场14次射门,大连一方只有9次,但是双方射正次数都是4次,控球率上,申花也是51.9%,也是稍占优势,“申花在比赛中还是打出了内容,从数据看,从禁区到禁区,内容、实力还是有的,但是在对方禁区,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可能不是很好,还有一点非常致命,在我们的禁区,在防守方面做的不是很好。”

这场比赛,一方派上了哈姆西克、卡拉斯科和穆谢奎的外援组合,比赛中,尤其是针对卡拉斯科,申花还是限制的不错,但是还是被对手抓住了一个角球的机会,由哈姆西克破门成功,赛后,弗洛雷斯说,“双方实力其实还是比较均衡的,对方最有威胁的队员被我们成功限制住了,但跟往常一样,我们在注意力、细节方面犯了错误,导致对方进球。对方领先之后,我们被迫换人。我们打的还是不错的,在数据上,某些方面还是超过对手。只是在一些关键的地方,在细节上,我们还没有做到最好。”

在足球场上,数据占优,但是你无法将这些优势转换成进球,就很危险。弗洛雷斯其实不止一场比赛强调球队的细节没有做好,而且之前门将陈钊也表示,只要能够在细节方面做好,球队就能够很快走出低迷期,但是这个细节该如何做好,这是需要弗洛雷斯和球员去仔细磨合的。“从数据上看,球队还是打出了内容。可能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另外在禁区内,我们的防守做得不好,这点非常致命。”弗洛雷斯说。

11轮比赛结束后,申花仅仅获得了8个积分,而且每场比赛都有丢球出现,非常危险。此外,申花现在虽然说是排在倒数第三的位置,但积分和北京人和是相同的8个积分,打完斯威后要面对国安、苏宁、恒大等强队,形势对申花极为不利。

“现在情况确实很危险,但我觉得我们还是要向前看,尽快调整好状态,找到并解决问题,争取下一场比赛取得胜利。”王伟说。但是下场比赛也不好打,申花下一轮联赛的对手是重庆,在两队联赛交手之前,周中,双方还要在足协杯交手。重庆本赛季一度挤进中超前四,他们曾在客场3比2击败了上港,绝不是一支好对付的球队。

“作为主帅,我将充分给予球员信任,希望他们自身能意识到细节上的不足。”弗洛雷斯仍旧对球员表示信任,但他必须在进入6月小间歇前赢得与重庆队这场联赛,给自己和球队争取更充分的调整时间。如果在6月中旬的第13轮之前不能取胜,他的压力会非常大,毕竟上半程最后申花的三个对手是国安、苏宁和恒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