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蔡慧康进球武磊叮嘱要发红包 远在他乡心系母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当国安于大宝将比分追平的时候,上港必须要有一个人站出来帮助球队拿下胜利,毕竟,在主场和国安打平没有任何意义,但可能谁也没有想到,这场比赛帮助上港打进致胜进球的是后腰蔡慧康。值得一提的是,上个赛季争冠关键战役,上港客场对阵恒大,蔡慧康也打进了关键进球。

这场比赛,蔡慧康依旧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但是面对国安豪华的中场攻击群,佩雷拉让杨世元和蔡慧康搭档,可以看出,佩雷拉让奥斯卡负责的是进攻任务,中场防守的重要任务就交给了蔡慧康和杨世元。

从比赛过程来看,蔡慧康和杨世元很好完成了主教练交给他们的任务,面对奥古斯托、比埃拉和张稀哲等球员的冲击,两人很好地完成了拦截和抢断。

在防守端有出色的表现,进攻端,蔡慧康同样表现出色,比赛第77分钟,奥斯卡主罚任意球传中,无人盯防的蔡慧康抢点头球冲顶入网,比分变成了2比1,最终,上港也将这样的比分维持至终场结束。

赛后,据蔡慧康透露,他已经在球队群中发了红包,“我刚刚发完红包,但是他们说太少,还要发。另外,武磊在西班牙也发来微信让我发红包,他对我盯的很紧,我每次进球或者表现好,他都要我发(红包)。”蔡慧康调侃道。

尽管击败了对手,但是蔡慧康还是对国安表达了敬意,“北京国安其实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无论是过去的历史,还是这个赛季的表现,他们都很棒,我觉得这场比赛能够击败国安,很不容易,大家都很辛苦。”

上个赛季的争冠天王山战,蔡慧康在天河体育中心打进了一球,帮助上港5比4击败了恒大,拿到了争冠的主动权,这场比赛也是价值6分的重要比赛,蔡慧康的头球帮助上港拿到了三分,虽然进球,但是蔡慧康还是很谦逊,“我把每个对手都当做是强队,无论是联赛对手还是亚冠对手,我都会认真去踢好每场比赛,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至于进球是否会增加自己的自信心,蔡慧康说,“我觉得信心应该是每个职业运动员必备的,不是打完一场比赛就可以瞬间提升的,面对每个对手,我们都要拿出自信心,每场比赛之前,教练组都会把我们的身体和技战术都调整到最好,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拿出自己的自信心,拿下比赛。”

对于自己搭档杨世元的表现,蔡慧康说,“相比我来说,他还是一位年轻队员,他的能力也一直被外界低估,但是他今天踢的很放开,他在场上的表现有目共睹。他比我小5岁,我是在根宝基地看着他长大的,他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球员,我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可以提升他对比赛的感觉,未来上场可以表现更好。”

“其实我一直有压力,外界对我的批评也不少,就像在根宝基地,徐指导对我的批评也很多,我现在要感谢这些批评,没有这些批评,我也不会有进步。”蔡慧康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