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海再成副班长迷雾重重 球员表态不知道谁说了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25日晚,天津天海在客场1比2负于升班马武汉卓尔。卓尔踩着天海远离了降级区,老帅沈祥福输给了自己昔日的弟子李铁。武汉五环体育中心的瓢泼大雨,把天津天海的将士浇了个透心凉,随着北京人和与河北华夏双双在本轮联赛中赢球,天海被无情地拖入到了降级区,积分垫底。

“走出困境需要一口气。”赛后,杨旭含着眼泪说出了这番话,原本人员班底不错的天津天海,如今只能依靠一口气吊着,在中超联赛残喘。而这口气,仿佛神经刀一般,时有时没有,就像天海的比赛状态一样,时好时坏。在结束了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之后,所有人都看到了天海球员的努力,以为大家会把精神状态和竞技水准带到这场生死战中,却没想到关键时刻,天海的将士再度迷失。而这样的情况,在球队平了华夏、赢了申花之后屡次上演。

整个一周的备战之中,沈祥福把训练的主题都放在了进攻上,可比赛中卓尔占据了进攻上的主动权。在倾盆大雨的天气条件下,球员的传球、射门的准确度都会受到影响,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天海交出了控球权,陷入到了被动,为数不多的拿球都被恶劣的天气条件所影响。反而是卓尔在持续进攻的态势下,率先取得进球,并且扩大比分。

卓尔的第一个进球是巴唐打进的,这个进球绝非偶然,因为在此前的第12分钟和第14分钟,卓尔打出了两次边中结合的进攻,两次都是埃弗拉创造的机会。都说事不过三,卓尔同样的套路短时间内发动的第三次进攻,依旧没有引起天海防线的重视,后者只好付出了丢球的代价。

从0比1到0比2,最后雷鸟为球队打进了一个挽回颜面的进球,对于这样的结果,大家心中的疑问有很多。一方面是天海练了一周的进攻,为什么没有在比赛中体现出来?而且在大部分时间都多一个外援作战的情况下,天海为什么表现不出优势?另一方面是,对手武汉必须上满3个U23球员,天海在没有U23任务的情况下派出了本赛季的最强阵容,为什么会输得如此狼狈?

沈祥福在赛后说了一番话,可以概括为两个意思:第一,雷鸟的表现跟在富力的时候有差距;第二,他也不清楚场上球员为什么没有活力。这两个问题,如果作为主教练的老沈都无解,或许在天海俱乐部也找不到第二个人可以解释了。

比赛过程中有个细节耐人寻味,糜昊伦被提前换下场,有镜头显示他与沈祥福在替补席上发生了争执。记者后来了解到,争执只是一次乌龙。糜昊伦当时已经受伤了,但他自己希望坚持一下,但老沈从保护的角度还是让他下场。双方在这个层面上竟然产生了误会,而被外界误解。

与卓尔的比赛,天海再一次暴露了一个大问题,正如此前多场比赛一样,从人员实力来说,天海的班底厚度是在卓尔之上的;从带队经验来看,老帅沈祥福资历要高于少帅李铁;从外援能力来说,已经踢了多年中超的雷鸟和阿兰经验也要丰富于巴唐和埃弗拉;对手必须上满U23球员,天海则不用。所有优势占尽,却痛失3分,这场倾盆大雨着实将天海的球员浇了个透心凉。

而更加糟心的是,在本轮联赛结束之后,原本在降级区的两支球队北京人和与河北华夏双双取得赢球,在积分榜上对天海实现了反超,天海无奈只能接受如今积分垫底的现实。在赛程已经进行了三分之一后,天海仅取得一场胜利,是如今积分榜上取胜场次最少的队伍。二次陷入降级区之后,换帅传闻不绝于耳,教练、球员与托管方三者之间彼此已经失去了信任,球员甚至表示,现在俱乐部谁说了算都不知道。关于这个俱乐部一切都处在迷茫之中,这一层层隔阂如果不剥开,天海恐怕很难走出如今的困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