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魔鬼赛程?上港已将魔鬼全部消灭 这才是冠军底蕴

新浪体育

关注

上港的五月份魔鬼赛程?哪呢哪呢!虽然事实上还有5月29日足协杯对阵吉林百嘉的一场球,但我们在今天晚上,完全可以大声的说,魔鬼已经被消灭,上港的五月,是红彤彤的五月!在最重要的联赛和亚冠两条线上,上港保持了五月份不败。联赛四战全胜,亚冠一胜一平,对阵蔚山,打出了上港亚冠史上最大胜分差,今日联赛对阵北京国安,利落终结对方十连胜。想想在四月份,上港还因为联赛被重庆绝杀,亚冠两平小组最弱的悉尼,而被包括笔者在内的诸多球迷看淡前景。但如今上港用事实教育大家:冠军就是冠军,这个品质是实心的,是纯金的!他们绝不会因为暂时的没到位而迷失犹豫,他们现在又当之无愧的回到了“争冠大热门“这一绝对高度。

武磊不在队内到底有没有影响?今日之后,笔者暂时放弃有影响的观点。虽然和去年相比,上港别说一线,连二线年轻选手都没有发生多少变动,但仅仅靠阵容保持不变这一策略,是上港越打越顺的大法宝。而且佩雷拉一直在追求稳中有变,有规律有道理的变。在阵型的灵活打造上,在精神力和意志品质的灌输和教育上,对比去年就有更为合理的改变。这让上港在进入石柯和吕文君长期伤退,绝对主力阵容人越来越少的前提下,还能持续打出高质量的比赛的根本所在。上港的三中卫加两翼卫的防守阵容越来越老练,今天对阵国安,佩雷拉还意外上了杨世元这位常年板凳选手加强防守。结果这位小伙子上来就撞翻张稀哲和池忠国,全场表现就和永动机差不多。杨世元和队友一起,很大程度上扯断了北京队流畅异常的中前场配合渗透。

至于精神力和意志品质,可以看看佩雷拉接受的赛前赛后采访,葡萄牙人面对五月份那么多难度巨高的比赛时,多次搬出精神层面上的说辞,是不是觉得上港是战斗力不够精神力凑?但硬碰硬上港在五月份的比赛里,那种饱满而不衰退的斗志、贯彻战术的坚定决心,镇定自若掌控全场的气质,真是碾压了和其交锋的任何对手。

当然,中超任何队伍的高光走红,基本都和队内外援的发挥分不开。奥斯卡的核心作用在五月份的比赛中再次得到强化。蹂躏蔚山时上演帽子戏法,今天对阵国安一进球一助攻,两场最让上港球迷扬眉吐气的比赛,奥斯卡成为绝对领袖。而胡尔克和埃尔克森,也常有决定性的发挥。四月份或许球迷还在质疑上港外援还行不行了,感觉再怎么着也到不了以往的高度,二转是不是可以进补了之类的话题。但现在看下来,除非有人倒霉重伤,否则根本不需要补。上港最早的法宝是根宝基地那批队员打下的团队高度默契,现在的法宝就是外援和中国队员之间的高度默契,让上港形成了相当多的强力进攻点。你要二转换人,新来的队员,恐怕光认清中国队友恐怕就要花费好一阵功夫吧。

11轮联赛积28分,上港的这份成绩单,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五分,应该说已经非常成功,只是国安来了个十连胜,11轮28分才没有让上港排名第一,但仅差两分让我们可以展开更多联想。现在不敢随便预测大结局,但年初超级杯胜国安,联赛又胜国安,就这个两连胜,你还敢对上港有任何的低估吗?这样一支赛事安排的满满当当,也没有运气好到无重大伤病,但比赛却越打越来感觉的队伍,已经大大改变了我们对他的初始判断,完全有信心的说:这会或许还没到上港本赛季的真正高潮期呢!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