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光芒万丈!上港行不行他说了算 轻描淡写让国安饮恨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奥斯卡独中三元光芒万丈,帮助上海上港以5:0狂胜蔚山现代的比赛之后,我们就曾说过,上港能否终结下一轮联赛的对手领头羊北京国安的中超十连胜,恐怕是要由奥斯卡说了算的。今天,这个预言果然成真。奥斯卡的一传一射,让御林军饮恨上海体育场,中超联赛冠军之争悬念再起!

亚冠小组赛的硝烟已经散尽,当我们仍在回味奥斯卡的帽子戏法、上海上港史诗般大捷的时候,在联赛中保持全胜的劲敌北京国安已经兵临城下。由于与对手已经有5分的差距,此战对于卫冕冠军上港来说绝对不容有失。在与蔚山现代比赛中成为关键先生的奥斯卡,延续了自己的火热状态。上半场第27分钟,连续进攻、对国安形成压制的上港终于把握住一次机会,胡尔克禁区外左侧拿球,在王刚和李可防御的中间空档处把球及时传出,奥斯卡禁区内得球,横切带开池忠国防守后怒射,皮球直飞网窝,上港1:0领先。在被国安扳平比分后,又是奥斯卡站了出来,他在右路开出任意球,准确找到了无人贴防的蔡慧康。蔡慧康没有浪费这难得的吃饼机会,他高高跃起头球破门,笑纳了奥斯卡的助攻。上港也就此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季进行至今,要说奥斯卡的表现特别出色,恐怕也难以服众。在亚冠赛场,他只打进了三个进球,但都是与蔚山现代一役打进,换句话说,他前五场小组赛是颗粒无收的。在中超联赛中,今天的这粒进球也仅仅是他赛季第二球。但是,看看他进球的分布吧,要么是杀红眼的同城德比,要么是亚冠生死战,要么是与联赛领头羊的争冠大战。重要的时刻,奥斯卡的精彩表演总是不会缺席。上港为他付出的6000万欧元转会费,越来越显示出它的价值。

放到以往,11场9胜1平1负的战绩,可能足以确保一个领头羊的位置。但放到这个赛季,上港却仍然落后了榜首两个积分。今后一段时间,上港与国安之间的隔空较量将持续下去,甚至成为整个赛季中超的主旋律。连续帮助球队拿下硬仗之后,奥斯卡的状态也随同上港一起渐入佳境。在胡尔克和埃尔克森近期略显沉寂的情况下,我们还是那个观点,上港能不能走得更远,要由奥斯卡说了算!

(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