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凉水浇透国安该从零开始了 争冠混战此刻拉开大幕

新浪体育

关注

面对去年的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没能将自己的连胜继续,1-2的结果,是他们这周之内的第二场失利,而联赛连胜的终结,也在真正的提醒着御林军,之前的辉煌已经成为历史,对于他们来说,需要尽快从亚冠止步小组赛和联赛的首败中走出来,昂起头,从零开始。毕竟,对于今年一心在国内赛场的他们来说,联赛也只刚刚过去三分之一,优势其实也并不明显,争冠也已经进入乱战的状况,要想更进一步,国安还是任重道远。

赛季前10轮的连胜,固然是可喜可贺,这10场球也彰显出了球队对于技术足球的追求。而且,我们也必须承认,比这个结果更加让人赞叹的,是队员们在场上所展现出来的享受比赛的过程,精彩的配合,漂亮的进球,以及球队在陷入僵局或者困境中依然让球迷放心的姿态,或许,在人们看来,这就是一种强者或是强队真正应该展现出来的统治力和霸气吧。

事实上,也没有任何一个人,一支球队能够顺顺利利从自己的起点走到终点,历史上没有,国安也总会有赢不了球的时候。周中的亚冠出局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球队的信心,再加上密集赛程,连续客场的舟车劳顿,国安确实在今晚的比赛中也体现出了一些疲态。BTV足球评论员魏翊东在解说本场比赛中也是强调,上港球员明显比国安球员跑起来更有劲儿,节奏也要更快一些。

没错,这些因素确实会影响到球队的表现。但是,当一支球队以一套阵容,一种打法从头打到尾,他们也总有被对手研究透的时候。小、快、灵一直以来是国安的技战术风格,这个赛季他们确实又将这个特点很好的展现出来,但以不变应万变似乎是不够的,尤其是最近几场比赛,主教练施密特的固执也一度成为了大家议论的话题。

没有边路突破,中路的空间势必会被挤压。没有了边路传中,就没有了宽度的体现,机会也自然会被大幅缩减。国安今年似乎是在中路“玩上瘾了”,几乎所有的进攻和进球都是从中路发起,而说的更直接一点,其实就是从奥古斯托和比埃拉两名外援发起,这样的方式,确实显得有些单一,当对手开始有针对性的进行盯防时,似乎也就没那么奏效了。

我们还记得,王刚代表国安出场的前几场比赛,凭借着自己超强的爆发力和速度,无论是在亚冠的赛场还是联赛上,频繁的边路突破和下底让对方的边后卫吃尽了苦头,李磊下底之后的传中也为国安在禁区内增添了很多的机会。但在今晚,我们只能看到王刚一次又一次突破受阻,李磊更多的精力也都放在了防守之中。相比卫冕冠军,我们承认,已经10连胜的国安还是显得方法不多。

连胜的终结固然会对球队信心带来一些影响,但真正的强者,这一场的输球绝不会摧毁之前10场积累的信心和决心。施密特需要做调整,队员也需要做调整,尤其需要考虑,当傲骨和比埃拉之间的连线被阻断时,球队该怎么办!大家都越来越熟悉如今的这支国安,我们也不要忘记,在施密特刚刚接手这支球队时,也创造了长期不败的佳绩,但之后也没能最终将优势保留住。

技术、心理的双重调整必须要做,放下包袱,从零开始。11轮后,国安也只领先上港2分,争冠虽然看来还早,但也进入了乱战状况。当球队处于好的状态时,更要学会居安思危。保持优势,甚至扩大优势,半程冠军,联赛冠军,步步为营,国安需要稳扎稳打,目标更需要一个一个来实现。

(糖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