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战术完败!施密特被五后卫死死按住 犯下低级"错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中超联赛第11轮迎来一场重磅交锋,领头羊北京国安客场挑战上赛季的卫冕冠军上海上港,最终国安在客场吞下败北的苦果,自己的10连胜遭到终结,并且在积分榜上的差距也被对手缩小到了2分。本场比赛在卫冕冠军的主场国安的战术被对手针对性的部署所压制,而国安主教练施密特一次低级的“失误”更是将场上局势拱手送给上港。

本场比赛施密特在首发阵容上选择雪藏前锋巴坎布,派上韩国外援金玟哉加强防守。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施密特如此的选择也可以理解,但是比赛真正呈现出的内容却证明施密特的战术部署存在着一些问题。对手上港使用的五后卫战术正好牵制住了国安的中路防守,作为中锋的张玉宁虽然有一定的站桩能力但是在5后卫体系下也难以发挥。国安本场比赛欠缺的正是巴坎布的跑动拉扯能力,刚果前锋可以通过鬼魅的跑动为御林军进攻撕开一丝机会,而这样的能力张玉宁是不具备的。

其次,施密特上半场让球队主打中路进攻,基本放弃了两条边路的突击,这样上港的五后卫踢得更加如鱼得水,下半场易边再战,施密特意识到了自己战术的问题,他选择让张稀哲拉到边路,李磊和王刚也加大了前压的力度,这样的变化也受到了成效,于大宝在一次角球二次进攻中为国安扳平了比分。

但正是国安起势的时候,施密特犯下了本场比赛最为致命的错误。众所周知,在定位前防守方最好不要进行人员上的调整,但就在上港的一次定位球进攻前,施密特缺选择用侯永永换下了张稀哲,这一动作使得国安防守队员的注意力受到了影响,对于本来原有的定位球防守战术也造成了破坏。果不其然,蔡慧康的后插上国安球员没有一人盯防,最终败下阵来。

一支球队球员和教练都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诸如此类的强强对决中往往就是主教练的一次指挥失误就有可能断送好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