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替补神兵谈杨又拯救了绿城 也拯救了塞尔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宗倩倩 天天球友会 

补时阶段,就在大家都已经准备接受1:2告负的结果时,替补登场的谈杨攻入一球,2:2,绿城在客场绝平本轮中甲对手北体大,又是艰难拿到一分。

太难了,虽然最近三轮绿城拿到了一胜两平,但是这5分无法掩盖整个过程的揪心。如果客场打呼和浩特还能以场地糟糕作为理由,那么主场打新疆与本轮客场打北京北体大,就是球队自己的问题。

比赛刚开场7分钟,绿城的U23小将王东升在禁区内强突进攻,造成对方球员自摆乌龙。赛前,王东升出现在首发名单之后,球迷都在猜测他会有多少出场时间,而王东升用一个惊喜给出了答案:52分钟。

王东升带来的突然的惊喜,也成为绿城上半场甚至90分钟内唯一的机会。迪诺和马丁斯被对方后卫严防死守,“光头组合”熄火后,绿城像是眼前的一盏明灯突然熄灭,陷入了黑暗的困境。

如果不是对手把握机会能力太差,绿城后防线送出的大礼绝不会只有一个转化为了进球。而绿城对于场上控制力的缺乏,已经完全不像上赛季那支绿城。

“看得累”和“看不懂”成为球迷们最大的困惑。而主教练塞尔吉对此给出的回答依然是他的那句口头禅:这就是足球。

“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有时候很紧张,有时候很出色,我们每一周的备战都是想去控制比赛,但有时候足球就是这样,打梅州整场我们都控制住了,最终还是丢球了,但有时候也能在没有控制好的情况下赢球。”

对于这场平局,塞尔吉表示:“结果就是这么个结果,但我们最初肯定是希望争胜的。联赛这条路还很长,还要继续努力。”

而记者就同样的问题,也询问了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其他几个对手也平了,所以从本轮的全局来看,一分也是很关键的,积分榜我们没有被拉开,还有机会。但从我们5月的目标来看,5分是远远不够的,这场的平和输是一样的。”

(比赛结束后离开替补席的塞尔吉,左手握拳,狠狠地击了几下自己的右手掌,看得出来,这是一种劫后余生的释放。)

确实,如果不是石家庄永昌、梅州客家这几个对手都出现了平局;如果不是谈杨最后时刻的绝平,绿城绝不会以这样的表现继续排名积分榜第6。但“这一救”只是一时,绿城和塞尔吉现在仍然在悬崖边,稍有不慎,依然有掉下去的危险。

焦凤波表示:“改变,一定要做出。”考虑到近期球迷们对于球队表现的不满,以及渐渐起来的“下课声”,做个大胆的猜想,如果不是谈杨和其他几个对手为绿城续命,为塞尔吉续命,改变或许就会在今晚。

(摄影 夏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