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质问天海个别球员:男人担当呢?心里有数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武汉一天平稳的雨势,在卓尔和天海两队比赛开始前几分钟突然加剧,顶着瓢泼大雨,两队队员跟在裁判组身后出场,率先能看到,天海队门将张鹭把自己的手套举在身旁牵手球童的头顶,为孩子挡雨。随后列队唱国歌的时候,张鹭、王永珀、孙可等几名队员,都在张开手臂尽量护住孩子们。这一幕能看出天海队员们很有心,也更让关注他们的球迷走心,盼望那么有心的一队人,能用胜利一扫阴霾。可惜又是一场空,更痛惜这样的失败后,队伍跌落到积分榜倒数第一。

天海队本场比赛有用人优势吗?确实有,首发阵容纸面是令人放心的,尤其中前场真的不差,但是开场后局面却不好,凭印象感觉最让人放心的杨旭、雷纳尔迪尼奥等队员,在场上根本没有给对手形成切实的压力,就更不要提杀伤力。纵观全场比赛的几次换人,上半时用张诚替换糜昊伦,是由于糜昊伦比赛进行中大腿拉伤;半场用张成林替换进攻核心王永珀,也是由于王永珀脚腕有伤,并基于张成林属于力量型后卫,更适合雨天;至于62分钟用姚均晟替换张晓彬,则属于一次中规中矩的对位换人……换人起码没拖球队的后腿,甚至张成林的几次射门都很有威胁,但是换人也没有闪现奇兵,天海队整场比赛踢得积极努力却疲惫无奈。

这种无奈的情绪,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被主教练沈祥福表达得很透彻,从雷纳尔迪尼奥的例子说开去,老沈非常罕见地“长篇大论”评价了队员:“回去之后我要和大家沟通一下,为什么我们队内该做的准备和工作都做了,可有些队员在场上踢得还是这样没有活力。雷纳尔迪尼奥不像他当年在富力队的时候表现那么突出,当初引进他,我对他非常有期待,可是他现在发挥不出自己应有的状态和水平。曾经,不让他上场,有球迷骂我,这场比赛他有进球,假如下一场我不派他首发,估计球迷又要骂我,但是我真的很苦恼,其实不仅是我,相关的领导也一直在和他沟通,按我的理解,这种时候,我们所有人应该一起努力,把压力转化成动力才是……”

本轮过后积分榜垫底,让天海队在联赛刚过三分之一时,毫无遁逃地必须面对“生死问题”。真应了那句“除了生死,一切都是小事儿”,既然已经“摊上大事儿”,哪怕站在男人的责任担当角度,天海队里一直找不到状态的所谓“有些队员”该怎么做,他们自己是否应该反思?是否心里有数?

本报记者 顾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