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激怒马宁?泰达队员认命:他就没想让我们赢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在昨天进行的两场中超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1:2不敌北京人和,而对施蒂利克来说更加雪上加霜的还有刘洋和买提江两名绝对主力的染红,在下轮同北京中赫国安的京津德比战中,天津泰达将不得不面临阵容重组。此外,同样客场作战的天津天海1:2不敌武汉卓尔,连败的同时,更成为中超副班长。比积分更令球队苦恼的是,连续的运气不佳和气势上的低迷,让保级之路越来越难。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赵睿)中超第十一轮,天津泰达做客丰台体育中心,刘洋和买提江先后被罚下,9人作战的泰达最终1:2负于北京人和。“金哨”马宁本场比赛的执法表现令人不敢恭维。

老问题依旧没解决

泰达下午场比赛进入状态慢的老问题在本场比赛中暴露无遗。开场仅4分半,伤愈复出的7号马西卡左路轻松突破,似传似射之球打在刘洋身上弹出,9号迪奥普推射空门得分。分析这个失球,泰达边路防守队员明显慢半拍。教练组其实也清楚这个症结,但还是没能找到有效解决办法。过早丢球让泰达队员背上包袱,尤其是面对对方9号、7号两名“黑又硬”外援,防守时动作偏大,刘洋第20分钟和30分钟分别吃到黄牌,两黄变一红离场。

10人作战的泰达并不落下风,但人和第58分钟快速反击,马西卡禁区射门被杜佳封出,皮球打在泰达防守队员身上后鬼使神差滚进球门。第75分钟,人和队员禁区内解围时踢倒了乔纳森,阿奇姆蓬点球扳回一分。第86分钟,买提江犯规吃到他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也被罚下,在天津球迷“血战到底”的呐喊声中,9人作战的泰达向对手发起最后进攻,无奈人数太少,未能扳平比分。

比赛被吹得支离破碎

泰达教练组回到更衣室复盘,认为马宁给刘洋和买提江各两黄没有什么争议,两名队员确实犯规了,给黄牌无话可说。但是从另外一角度看,马宁在向两名队员出示第二张黄牌时,应当慎重一些,最起码也要先警告,如果警告没有收到效果,再掏第二张黄牌也不迟,毕竟两队踢得比较正常,没有特别激烈的对抗。一直作壁上观的巴斯蒂安斯赛后也表示,德甲裁判给一个队员出示单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会非常谨慎。

场上的均衡早早被打破,而且马宁一共为两队派发了9黄2红,把比赛吹得支离破碎。最先挑战裁判员权威的其实是人和主帅斯塔诺,他在开场不久就被马宁厉声警告:“最后一次机会给你。”在文字记者席上都听得清清楚楚。而泰达队又是哪方面激怒了马宁,让他调转了视线呢?泰达队员赛后表示“认命”:“这个比赛他就没想让你赢。”有队员表示,当裁判频频出牌,队员的注意力很难再集中在比赛身上。

施蒂利克赞扬队员

施蒂利克赛后一反常态地面带微笑,队员们的确尽力了,有些事情并不是自己做好了就一定会有好结果。“炎热天气下,先丢球的球队会很困难,今天不仅先丢球,还吃到红牌,因此比赛更加困难。但球员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值得感谢。”施蒂利克说,“我们场上只有10个人以后,比赛变得越来越难。经历这样一场比赛后,很难冷静地去分析比赛。我们今天创造出至少三次好机会,但是阿奇姆蓬并没有把握住机会。特别是在我们落后的情况下,很遗憾没有把握住机会。”

本赛季泰达已领到4张红牌,这在以往是罕见的。施蒂利克表示:“作为球员,在被裁判给牌的情况下,也得看是恶意犯规还是技术犯规。今天被罚下两人后,我们不仅是这场比赛受影响,接下来与国安的比赛影响会更大一些。”有球迷赛后开玩笑地说:“裁判这是帮国安的节奏。”但愿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比赛下半场,施蒂利克与斯塔诺在场边发生口角,后者在场边大喊大叫。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施蒂利克究竟发生什么,主持人拒绝了记者提问。

大巴斯迎来机会

巴斯蒂安斯赛前坐在场边看着队友热身,看得出,他比较郁闷。比赛开始后,泰达俱乐部高层把他叫到主席台上,坐在领导的身边观战,这对于巴斯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安慰。刘洋两黄变一红,下轮自动停赛,巴斯迎来复出良机。坐了一段时间板凳,巴斯的求战欲望非常高,他表示:“我的身体已没有任何问题,只等主教练的召唤。”

买提江的停赛让施蒂利克不得不调整首发阵容,谁来和郭皓搭档打双后腰,他需要在下周训练中找出答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