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真是块宝!锋卫摇摆人差点拯救国安 隐藏的第3前锋?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国安客场对阵上港的“天王山”战役中,作为中后卫的于大宝取得进球,随后又被施密特推上锋线的他补时推射遗憾中柱错失扳平机会。全场比赛从后卫到前锋,又当爹又当妈的大宝最终也没能挽救球队,北京中赫国安遭遇赛季首败,十连胜就此终结,一周内在连续两场关键比赛中折戟对于御林军来说打击沉重。

今晚这场比赛堪称本轮中超最令人瞩目的一场比赛,没有之一,因为这场京沪大对决既是榜首大战,也是天王山大战,比赛胜负对整个赛季走势和争冠形势具有决定性意义。上港取胜,将把与国安之间的分差缩小至2分,而国安获胜,则能以8分优势领跑。

在周中的亚冠,国安客场0比3大比分输浦和红钻,淘汰出局,舆论一片哗然,毕竟中超BIG4只有国安一家掉队,对于施密特来说也有着不小的压力。亚冠出局,在中超赛场一骑绝尘,10连胜的国安却输得体无完肤,球队伤兵多,人员不整是事实,但只是表象,往深层次看,与主帅施密特用兵固执,战术偏执有关,在国安需要进球的情况下,施密特仍把于大宝死按在后防上,在很多人看来是造成国安溃败的重要原因。

回到本轮联赛,与上港的比赛中,在奥斯卡率先为上港进球后,作为中卫的于大宝门前灵光乍现扳平比分。随后双方陷入阵地战,防守上都很小心谨慎,但蔡慧康还是抓住机会为上港再度取得领先。第88分钟,施密特终于痛下决心,换上于洋把于大宝顶在了锋线上,于是国安的进攻立马收到了起色,第91分钟,作为前锋的于大宝一脚打门击中立柱,遗憾错失绝平机会。

可惜施密特的决定做的太晚了,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刻,他还是不想解放于大宝。但是要知道,于大宝的本职就是个前锋,而且还是个得分效率很高的前锋,今天于大宝用自己的表现给了施密特答案,那就是在对手的密集防守下,在国安进攻找不到突破口的情况下,于大宝重回锋线就是一个很有效的解决问题的办法。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