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终极幸福烦恼 小格有状态闲置 三外援谁能替?

新浪体育

关注

再努力的格德斯,也无法和主力三外援竞争?!这是为格德斯打抱不平,也是被鲁能泰山队主力三外援的表现折服。

5月26日,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比赛继续进行,泰山队坐镇主场迎战广州富力队。赛前被李霄鹏表扬训练非常努力、状态非常好的格德斯,却依旧无法得到出场机会,佩莱+费莱尼+吉尔的三外援配置再次联袂出场。谁也没想到,三外援的高空轰炸威力得到最大能力释放,让格德斯缺阵的话题也就淡了许多。

[格德斯何去何从?]

当看到这样的阵容又一次摆在面前时,很多人都在为格德斯打抱不平。联赛打了11轮,格德斯只获得了3次出场机会,当然,巴西小伙的效率不低,3场比赛打入3球,位列队内二号射手。如果不是对阵上海上港队的比赛中的1射1传被吹,他的数据会更加亮眼。

格德斯的出场时间少,一方面与他的态度有关。泰山队引进费莱尼之后,格德斯被撤出大名单。据李霄鹏透露,格德斯有些情绪化,在训练中态度不佳。李霄鹏也不只一次在发布会上以“态度论”回应为何格德斯无法出场的问题。格德斯也被李霄鹏冷藏了多场比赛,一度连预备队比赛都踢不上。

转折点出现在亚冠对阵庆南FC的比赛前,亚冠没有报名的格德斯主动参与了全队的合练。随后,格德斯凭借自己积极的训练态度,重新赢得了李霄鹏信任。再加上多线作战需要轮换,格德斯终于获得了出场机会。

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几乎是格德斯在中超打出的完美一战,他先是开场后不久破门,接着又完成世界级过人后的破门以及助攻吉尔破门,但后两个进球都被判无效。于是乎,格德斯多了一个迷信的属性——“灾星”,尽管他进球效率很高,但是他出场的比赛,泰山队非平即负。

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前,关于格德斯的问题,再次被记者提及。这一次,李霄鹏对于格德斯大加赞赏,“罗杰最近的训练没话说,我也会根据比赛的需求安排他出场。佩莱前段时间也休息了,中后场的球员有些伤病,可以轮转,但他的状态非常好。”

听到这番话,无论是记者,还是球迷,都有一个初步判断,李霄鹏可能会轮换吉尔或者费莱尼,至少状态这么好的格德斯应该有一个首发名额。但是意外发生了!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首发名单中,依旧没有格德斯的名字。

[三外援无人能替]

或许在比赛开始前,还有很多人想看李霄鹏和泰山队的笑话。“固执地用三外援打天下”,“高空轰炸的战术一成不变”,“许多老将依旧赖在队里”……外界对于李霄鹏的质疑,从联赛开始之初,一直延续到现在。

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最佳,就能取胜。这是李霄鹏的观点。而在对阵富力队的比赛中,泰山队很好地阐释了这一点。上半场比赛刚刚开始,泰山队就围绕佩莱这个点,连续制造了威胁。泰山队今天两条边路的传中,比以往靠谱了许多,只可惜佩莱的射门击中了横梁,费莱尼的射门则滑门而过。

富力队今天对于佩莱,做了针对性防守,弋藤几乎与之形影不离。佩莱虽然无法个人取得进球,连续射门被封堵,但是他的高空威胁依旧在,他的多次空中摆渡,都为队友创造了不错的射门机会。泰山队第一个进球,正是佩莱拉出来吸引防守,张弛送出精准传中,费莱尼头球攻门被阻挡,随后补射破门。

进球之后,佩莱又两次禁区内头球摆渡送出妙传,但刘彬彬的凌空射门将球打飞,刘洋的射门则击中了立柱。好在队长蒿俊闵没有浪费机会,佩莱禁区内得球没有盲目起脚射门,而是冷静横传无人防守的后点,蒿俊闵轻松推射破门,佩莱终于送上助攻。

费莱尼收获进球,佩莱收获助攻,那么吉尔呢?同样没有吐槽点。在球队刚刚被扎哈维的世界波攻破城池后,吉尔就在进攻端显示高空轰炸威力。蒿俊闵的精准角球传中准确找到了吉尔,后者点球点附近强力头球破门。作为一名中后卫,吉尔的进球数已经达到3球,追平格德斯、费莱尼。

其实,除了进球之外,吉尔的本职工作防守做得更好。在他与戴琳联合防守下,扎哈维、萨巴都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吉尔的多次卡位让萨巴和扎哈维无功而返。于是乎,两名以色列锋线也只能在禁区外浪射。

[“一厢情愿”或有转机]

主力三外援都有上佳表现,让格德斯在泰山队的处境更加尴尬。接下来,巴西小伙会何去何从呢?

前些日子,泰山队的外援频频与国外球队产生联系。其中,吉尔和格德斯是被传的最凶的,前者因为合同即将到期,传出即将离队消息;后者因为在队内地位不佳,寻求租借回归巴甲。对于两名球员的处境,泰山队方面也有回应,前者回巴甲的消息不实,后者回巴甲的消息,则被李霄鹏视作“一厢情愿”。

但是随着泰山队进入亚冠淘汰赛,而格德斯又不被重用。“一厢情愿”或许有转机,租借格德斯回巴甲,租借一个亚外打亚冠,或许也是李霄鹏心中的考量。毕竟放着格德斯不用,还不如找个亚外应付亚冠。

当然,对于格德斯的使用,泰山队也有长远考虑。年仅22岁的格德斯,被传有望归化到中国籍。如果泰山队真有如此考虑,格德斯又同意,那么租借回归巴甲的希望就会变得非常渺茫。毕竟按照国际足联规定,外援必须在一国居住满5年,才有可能实现归化。

(零零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