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场面先生!关键战役他永不会缺席 铁树总能开对花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这场天王山对决般的“京沪大战”中,本土铁腰蔡慧康成为一锤定音的关键先生,正是凭借他的头槌建功,上港主场2-1终结了国安十连胜的步伐。去年上港与恒大争冠战中,蔡慧康也通过一脚远射破门为上港最终击败恒大为最终夺冠奠定基础,总是能够在关键比赛中取得进球,这名被球迷称为“中国加图索”的铁腰无愧上港阵中的“大场面先生”。

本轮“京沪大战”意义不言而喻,卫冕冠军对阵领头羊,这是本赛季绝对的焦点大战之一,比赛结果将直接关系到争冠形势。上港取胜,将把与国安之间的分差缩小至2分,而国安获胜,则能以8分优势领跑。比赛在大雨中进行,奥斯卡的破门为上港首开纪录,但是于大宝的进球为国安扳平比分。随后双方都扎紧篱笆不敢贸然进取,就当上港主场球迷以为双方会平局告终时,利用国安下半时换人导致防守走神,蔡慧康利用定位球门前头槌破门打进制胜一球,绝杀了比赛。

蔡慧康再度成为了上港的“关键先生”,熟悉中国足球的人都知道,蔡慧康可以说是国内顶级的防守型后腰,他身体强壮,防守凶狠,中场防守的覆盖面积非常大,由于他的踢球风格酷似前AC米兰球星加图索,所以他被也球迷称为中国加图索。而作为徐根宝指导培养出来的得意弟子,蔡慧康曾加冕过中超抢断王,也多次入选过国足,是一位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将。

去年上海上港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力压广州恒大夺取联赛冠军,蔡慧康在中场的保驾护航非常关键,特别是在奥斯卡重点参与组织和进攻时,蔡慧康起到了清道夫的重用。本赛季,在武磊离队后,上港在今年的冬窗并没有做出人员上的补充,年轻的后防线也成为上港的一个软肋,作为老将的蔡慧康责任更加重大,而他也是经受住了考验,本场比赛,他与小将杨世元搭档组成的上港后腰拦截能力出色,很好的限制住了国安中前场的配合。

有蔡慧康在,上港的攻防两端都有所保障,这名三十而立的老将已经成为上港阵中不可或缺的一枚棋子。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位徐根宝的爱徒还有一颗大心脏,屡屡在关键战役中为球队攻城拔寨,在今年上港的卫冕道路上,蔡慧康将会发挥关键性的作用。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