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佩雷拉战术布置很充分 施密特最后换人有点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19:35,中超第11轮迎来榜首大战,卫冕冠军上海上港主场2-1战胜领头羊北京中赫国安,终结对手十连胜。央视体育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刘嘉远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点评,嘉宾徐阳在演播室进行总结性评述。刘嘉远认为佩雷拉的战术布置和准备都很充分,施密特第三个换人有点晚,于大宝推到锋线上取得了效果,刘嘉远直言这场比赛会对冠军归属有所影响,但不是绝对性的。

谈开场后双方场面——

刘嘉远: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很投入,没有保守,因为从赛季开始双方就在联赛和足协杯中有了频繁的交手。

谈国安没有沿用打法——

刘嘉远:有了周中亚冠失利的教训,这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也没有沿用他们之前在联赛中的传控打法,今天在客场,前后弹性还是比较强的,收缩的速度也非常快。

谈上港三中卫防守——

今天上港的后卫布置的还是比较有效,三中卫很好的限制了国安中前场小快灵的组合的配合,至少在中路想打进去不太容易,但是对于中场来说上港确实有效被动,只有蔡慧康和杨世元,他们几次的拦截都造成了犯规,现在毕竟才20分钟,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这方面可能会成为隐患。

谈27分钟奥斯卡破门,上港1-0领先国安——

刘嘉远:这个球因为进了禁区内,防守队员不敢轻易扑他,奥斯卡非常从容的调整了节奏,打了近角,这是奥斯卡本赛季联赛第2粒进球,这下他的节奏控制的非常好,他很冷静,射门的质量本身就很高,这个进球出现前,奥斯卡在上港中场推进过程中就有过几次非常好的控制。

分析上港进球原因——

刘嘉远:国安的肋部空当被上港核心外援奥斯卡抓住机会,也是在池忠国受伤下场的这段时间,在中场位置上出了一些漏洞。当然,也与奥斯卡的个人能力还是非常出众,在场地和球的条件下,他是场上所有动员人球结合最好的,在他射门的过程中对于节奏的控制把握非常好。

谈比赛受到雨战影响——

刘嘉远:上半场在大雨中,对于双方有一定影响,在技术细节上有一定的影响和限制。

徐阳总结上半场比赛——

徐阳:上半场在效率方面,上港队做的更好,在接近国安区域,上港表现的特别出色,今天上港的战术比较明确,后防线加上两个后腰,杨世元今天是第二次出场,第一次首发,他今天在中场的防守拦截能力真的很好的限制住了国安中前场的配合,上港今天禁区附件强度力度非常大,蔡慧康杨世元,加上三个中卫,把国安中路限制住了,没有给比埃拉、奥古斯托更多向前拿球的机会,上半场佩雷拉的整体战术是非常成功的。

谈国安球员情绪急躁——

刘嘉远:国安强行打中路,但是打不进去,这会对国安的信心有很大的影响。国安久攻不下,心态有了波动。

谈于大宝破门,国安1-1扳平——

刘嘉远:池忠国的射门,上港队张卫拖在后面,所以于大宝的破门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时刻,于大宝成为了国安的关键先生,这个进球也是上港阵型收的太深,对外围的球员缺少保护,这个进球对于国安的进攻也非常不容易。

谈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刘嘉远:场上扳平后,两队又回到了开场阶段,互有进攻,防守上更谨慎,双方的平衡非常微妙,任何的冒险如果没有成功,就会带来积分上的损失。

谈蔡慧康破门,上港2-1再度领先——

刘嘉远:这一刹那,中赫国安的队员注意力不够集中啊,因为换人而注意力有些分散,蔡慧康在埃尔克森的掩护下头球破门。谁能想到蔡慧康成我关键时刻上港队的重炮?

谈佩雷拉战术效果——

刘嘉远:这场比赛至少证明佩雷拉的战术布置和赛前准备做的非常充分。从去年七月份开始,上港面对国安已经连续三场比赛获胜了。

谈施密特换人后收到效果——

刘嘉远:至少第三个换人后,国安的进攻得到了明显的起色,这也让人质疑施密特的换人是不是有点晚了。这也是对阵浦和之后,施密特一直寻找的问题答案,目前来看解决方式还是可行的。施密特的换人时机还是晚了一些,他把于大宝推上锋线后,中赫国安的攻势立马发生了变化,这是他下半场苦苦寻找的变化。

谈国安十连胜被终结——

刘嘉远:上港终结了国安的连胜势头,上港积分也与国安缩小到2分,这一周对于施密特来说是十分苦涩的,对于施密特来说,能不能找到密集防守下变通办法是当务之急,在比赛最后时刻其实他给出了答案,就是换上于洋把于大宝推到了锋线,但可惜他们最后时刻是有机会扳平的,运气不站在他们这边,不过联赛还要继续,这场比赛也许会对联赛的冠军会有影响,但是目前来看,不是绝对性的。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