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打得有声有色照样输! 七轮2平5负申花坠落降级圈

新浪体育

关注

又是一场内容很不错的比赛,但是,又没得胜,相信申花球迷已经见怪不怪了。从4月12日客对广州富力开始,申花哪场比赛不是打的有声有色,场面上可圈可点?但换来什么?二平五负,排名一路下跌,现在跌到了联赛第14位,再往下就是降级圈,而第15位的北京人和,其实和申花同分。爽快点说,申花现在就已经在降级圈了。

是不是要怪裁判那个判罚?当然要。如果裁判和VAR小组工作认真仔细的话,一张红牌加一个点球,这局面完全不同,申花可能在大连否极泰来。但现实也没有立刻扼杀申花。裁判没有判罚之时,当时两队0比0,大家都有半场45分钟的时间。余下这段时间取得战果,或者退一步说,保住0比0比分也行,但申花没有做到,尽管看上去申花把握有度,情绪控制得体,且一直在努力进攻,直到比赛最后一刻。给出得分的是大连队,两位世界知名外援的一次心有灵犀的快速配合得分,大连完成本季主场首胜。申花在越秀山挽救了差点拎包走人的斯托伊科维奇,在虹口挽救了前主帅沈祥福,现在又挽救了崔康熙,这事情悲哀的,都能让人不由自主的笑出来。

不能否认申花队员的职业态度和执行战术的能力,七场比赛里,除了对山东鲁能的下半场,基本上打的都还行,但竟然到延续到七场不胜。除了糟糕透顶的运气,无法回避的事实是:申花三条线自身能力,在中超就属于不强的行列。你再怎么紧密团结,整体能力不强永远是个大坑。另外申花最紧要缺乏的,或许还是关键时刻站出来,能连续得分,能帮助队伍摆脱困境的王霸选手。10赛季的里亚斯科斯,13年赛季的哈迪布,14赛季的保罗-恩里克,15赛季的卡希尔,16赛季的登巴巴,登巴巴受伤后顺利顶上的马丁斯,还有在17赛季简直成了救世主一般的莫雷诺!现在莫雷诺老矣,你无法要求他象17赛季那样,连续上演梅开二度和世界波大汇演。而其他的选手呢?包括本土选手,虽然斗志和精神头很足,场上无聊的粗暴犯规也很少,但已经没有人能成为决定性选手,更不要说能连续多场的成为。老实说,笔者现在都不太相信罗梅罗能进球了,尽管他射门瞄的很准,也不太敢相信瓜林能有大作为,因为他最得意的杀招:右肋部的闪电突击,没了。

当两个在中国踢的比较难受的外援-卡拉斯科和哈姆西克打成那次成功配合之后,相信他们憋了很久的郁闷的心情,多少也得到了释放。但申花这里依然在憋闷着,但谁不是呢?由于最近七场比赛的内容和结局惊人相似,所以发展到现在,写赛后评论的都快没词了。但你还详细去数落哪个哪个位置有什么大错,意义已经不大,因为单看申花哪个位置都踢的还行,都尽了最大努力。现在只能祈求下场申花在重庆身上转运。

而对阵重庆,也可能是申花上半赛季最后的、理想化状态下的场面优势之战,再往下客战国安和苏宁,主场对阵恒大,下半场赛季第一场客场对阵上港,太久没找到胜利滋味、丧失取三分自信、要命的是老天爷还不帮忙的申花,能拿什么面对这四支队伍?!当然,如今重庆在申花面前,其实也是高大上的豪门劲旅了,毕竟他的积分离鲁能就差一分,申花事实上将一溜烟的对上五支争亚冠资格区的队伍。所以回看这最近七场球,除了山东,在都是彼此彼此的队伍之间,申花竟然都没拿下,到后面简直是自造珠峰来攀登。但事到如今,下面五场破釜沉舟了只有,对手哪怕是欧冠四强,为了保级也要争取在他们身上啃出好几分来!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