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最大牌外援的自我救赎! 覆盖全场王者风范震撼中超

新浪体育

关注

中超联赛第11轮,大连一方坐镇主场迎来了老对手上海绿地申花。与昔日的“连沪争霸”相比,今时今日的两支球队都处在积分榜的下游位置,都在为远离降级区而拼尽全力。

此役比赛前,申花近6轮2平4负,而坐拥主场之利的一方主场战绩为1平3负,本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有着同样的压力,虽然上轮联赛客场战胜了深圳佳兆业,但本轮早前进行的比赛中,排在一方身后的北京人和、河北华夏幸福以及武汉卓尔都取得比赛的胜利,这也让一方本场比赛不敢掉以轻心,而一方全员也同样感受到了来自身后球队形成的紧迫感。

在中超外援发挥的好坏决定的球队走势的今天,一方本赛季的几名外援表现参差不齐。穆谢奎失去了往日的锋霸本色,但其昔日为球队做出的贡献早已确定了其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卡拉斯科是现阶段一方当之无愧的“大腿”,时常挽救球队于危难之际;博阿滕在加盟球队初期就不被外界看好,而其场上的低迷表现也印证了外界的预期,相信球队极有可能在夏窗开启后对他进行调整;而顶着意甲劲旅队长光环加盟的哈姆西克在前10轮的表现同样让人失望,好在本场比赛哈姆西克完成了一次自我的救赎。

上轮联赛哈姆西克虽然禁区内创造点球,帮助球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但在受伤流血后其未经队医查看便径直走出场外回到更衣室的举动也招致了一些非议,哈姆西克究竟是否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比赛中寥寥无几的关键传球,频繁的中路无用横传,在面对对方拼抢时的有意收脚都被看做是“养生足球”的经典代表,本场比赛哈姆西克似乎是感受到了批评的声音,从比赛开始后便不遗余力的投入到比赛中。

哈姆西克先是在上半场传出了一记手术刀般的传球,策动了一方前场右路的攻势,比赛中,哈姆西克对第二点球的保护也十分到位,一方拼抢球员在失去位置的时候哈姆西克则出现在皮球的行进路线中,大范围的穿插跑动也弥补了本场比赛球队队长秦升无法登场的空缺,下半场第55分钟,卡拉斯科前场左侧开出角球,哈姆西克机敏绕到前点位置头球破门,进球后的哈姆西克十分兴奋的背对球迷亮出了自己的球衣号码,似乎在宣告自己的王者归来。

在加盟球队的第11场中超比赛中打破球荒的哈姆西克也找回了信心,比赛下半场后期在申花举全员之力进攻的时候,哈姆西克不惜体力的在中圈弧顶处奔跑、拼抢、铲断。本场比赛哈姆西克完成了3次射门,其中2脚命中目标,收获1个进球,这也是一方本场比赛射门最多的球员。从球员的本场活动范围来看,哈姆西克本场比赛几乎覆盖了球队中场附近的每一个区域,在球队防线伤兵满营、多人停赛的情况下,一方通过中场的有效支撑减少了防线的压力,也帮助球队艰难的收获了新赛季的首个主场3分。

下轮联赛,大连一方将继续在主场迎战上海滩的另外一支球队,卫冕冠军上海上港,上赛季的比赛中一方曾主场1-0战胜过上海上港,那场比赛也被视为一方触底反弹最终惊险保级的转折点。本赛季两队再度交锋,在卡拉斯科累计4张黄牌停赛的不利局面下,哈姆西克能否挺身而出,带领球队主场奏凯将是考验其含金量的重要一战。

(米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