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手术医生:亚洲杯拖延手术时机 不影响职业生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肆客足球

5月23日晚,武磊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接受了肩锁关节手术。在武磊手术结束后的第一时间,红星新闻就采访了为武磊进行手术的主刀医生哈维-米尔。他兴奋地表示,“只需要六到八周,武磊就将恢复‘如新’!”

当时的简单情况

哈维-米尔:“武磊人非常好,在动手术之前,他至少跟我们说了20句感谢!在手术进行的过程中,他也会用英语短暂和我交流,此外旁边还有翻译陪着他,帮助他完成这个手术。他是一个会给你信心,抱有感激之心的人。虽然我才刚刚认识他,但是我肯定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

武磊的伤情到底如何?

哈维-米尔:“他的左肩在一月随着中国队参加亚洲杯时因为受伤而发生肩锁关节错位。那个时候理应接受手术,但是球员意愿是坚持下去。后来他又加盟了西班牙人,而那时他的伤情对他的发挥没有太多影响,所以也让他推迟了手术时间。”

这样的推迟是否会影响他的职业生涯?

哈维-米尔:“不会。问题是伤情已经变成慢性的了,因为他已经伴随着肩伤3个月之久。他的锁骨发生了错位,如果我们仔细看片子的话,就会发现,他的肩膀那部分可能是正常的两三倍大。他的韧带受损了,需要修复。”

你们手术时给他做了什么样的治疗?

哈维-米尔:“在两位肩部创伤学优秀专家的帮助下,我完成了对武磊的肩膀手术。此外,手术中还得到了西班牙人俱乐部队医的帮助。我们把武磊锁骨的一部分重新归位,重建了肩所韧带,并对其肩锁骨的位置进行了复位。手术过程并不轻松,但是结果是很好的。最终手术结果就如同预期的一样好。”

武磊何时能够再次回到绿茵场?

哈维-米尔:“只需要六到八周,武磊就将恢复‘如新’!他面临的挑战是是否能够赶上球队在欧联杯预选赛阶段的比赛,比赛时间是七月中旬。前两周的时间,武磊肩部几乎是完全固定状态的,无法动弹。”

你是否建议过他及早手术?

哈维-米尔:“是的,他们有了晋级欧战的希望我们每周都要讨论手术时间的问题。武磊坚持在赛后看情况,他不希望错过每一场比赛,我也坚持希望他不要伤到自己。上个月开始,他肩膀的伤势让他肩部运动都有困难了,他虽然不是守门员,但是这个伤势也让他在训练和比赛中遇到了困难。很明显,他应该尽快做手术。如果西班牙人没有晋级欧战的希望的话,或许我们早就给他动手术了。最终我们在赛季结束后进行了手术,好在手术进展很顺利。六到八周时间,他就会康复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