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施帅:两张红牌影响战国安 为何没让瓦格纳罚点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津云

北京时间5月25日下午,中超联赛第11轮,天津泰达客场与北京人和队比赛,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进行。结果,泰达队刘洋和买提江两人均被红牌罚下,人和队由迪奥普和曹永竞各进一球,泰达队阿奇姆彭点球破门,泰达客场1比2负于北京人和。赛后,两队主教练出席新闻发布会。天津泰达队主教练施蒂利克表示,炎热天气下,先丢球的球队会很困难,今天不仅先丢球,还吃到红牌,因此比赛更加困难。但球员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值得去感谢。至于点球手的选择,背后也有一定的原因。

施蒂利克在开场白中说道,“首先祝贺人和队取得胜利,同时也要对我们所有球员在比赛中的拼搏精神表示感谢。我们知道,一场在下午进行的,非常炎热天气下的比赛,一支球队先进球就会更有利于比赛。因为领先后可以做好防守,打防守反击更节省体能。今天我们才开场3分钟就丢球了,比赛因此而变得困难。在出现红牌刘洋被罚下,我们只有10个人以后,比赛变得越来越难。经历这样一场比赛后,很难冷静地去分析比赛。我们今天创造出来了至少三次好机会,但是阿奇姆彭并没有把握住机会。特别是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很遗憾没有把握住机会。”

这个赛季,泰达队的红牌数量明显攀升。算上本场比赛的两张红牌,泰达队本赛季已经吃到四张红牌。对于如何在极端天气的比赛中控制球员的情绪,施蒂利克表示,“作为球员,在被裁判给牌的情况下,也得看是恶意犯规还是技术犯规。今天被罚下两个人以后,我们不仅是这场比赛受影响,周末与国安的比赛影响会更大一些,刘洋和买提江都无法登场。”

本场比赛,泰达队由乔纳森创造了一个点球,但这个点球并没有交给迟迟未进球的瓦格纳,或是创造机会的乔纳森。对于这样的决定,施蒂利克透露说,“首先,乔纳森因为一直有伤,今天并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所以他不太想去冒险。阿奇姆彭有三次绝佳机会没有打进,我们希望他通过点球获取信心,而且他之前也是我们的点球手之一。瓦格纳尽管没有主动去罚,但这也是积极的信号。如果他没有特别稳定的状态下去主罚,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一个积极的决定。”(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北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