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足协国管部也有人员变化 肇俊哲可能离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中国足协昨天正式宣布里皮再次成为中国队主教练,率队冲击2022年世界杯入场券。不过,这份极其简约的公告没有公布合同的任何细节。几乎是同一时刻,中国足协又推出另一则重磅新闻,宣布上海上港的陈戌源为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一日两官宣,这一波操作非比寻常。

中国足协的官宣称:“里皮执教国家队以来,球队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顽强拼搏的比赛信念。”事实上,中国队如果像上述所描述的那样,中国队的成绩不应该是如此令人不满意,而且,中国队主教练人选也不会长达将近五个月空缺,卡纳瓦罗一干人等更不会有任何觊觎的可能。里皮自12强赛结束后,失去了对中国队的绝对掌控,才导致后来一系列事情的发生,包括里皮在亚洲杯八进四比赛之后的黯然挂印。

中国足协没有公布里皮执教中国队“下半场”的任期、目标等细节,这背后还牵扯到复杂的博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足协与里皮的合同主要是围绕2022年世界杯来进行,9月份开打的40强赛,接下来的12强赛以及有可能的附加赛,每一个阶段里皮都必须完成工作任务。恒大虽然再次为里皮执教中国队出资,但天价薪酬也不是轻松就能获得的。

中国足协昨天召开执委扩大会议,宣布上海上港俱乐部的陈戌源为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两件风传已久的事情安排在同一天落地,其本身不能说是巧合,标志着中国足球改革再出发,毕竟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中国足球的改革发展并没有乘势而上,在外界看来甚至有“开倒车”的苗头。值得注意的是,新一届中国足协将是“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有关要求,以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为原则建立新的足协机构”,过去一段时间常常提及的“上级部门”或“有关部门”或将成为历史。

中国足协换届,除了主席、副主席人选变动较大外,中国足协国管部的变动也引人注目。据悉,现任负责人肇俊哲有可能离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