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遇中超最弱防线要抢三分 外援组合怎么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 泰山晚报 牛志明 

5月24日,鲁能泰山队在基地正常训练。26日,中超联赛第11轮,鲁能泰山主场对阵广州富力,对于排名第四的鲁能来说,这场比赛是追赶前三名的好机会。鲁能多线作战消耗较大,不过大部分主力都得到了轮换休整的机会,李霄鹏可以安排一套战斗力十足的首发阵容出战。

这场比赛,佩莱和扎哈维的射手之争成为一个看点。前10轮比赛,扎哈维打进10球,佩莱打进9球,两人排名射手榜前两位。从数据来看,两人都保持场均一球的高效率,佩莱因伤缺席一场,9场比赛打进9球的状态很出色。扎哈维的状态明显回升,他和萨巴的组合是鲁能防线必须要提防的重点。

佩莱伤愈复出后踢了两场比赛,他的体能状态没有问题,面对富力,佩莱依然是锋线的首选。富力的防线并不稳固,前面10轮比赛丢了多达22球,是中超丢球最多的球队。鲁能面对富力,必须要在进攻端制造更多机会,这样才能压制对手。斯托伊科维奇到底会用托西奇还是萨巴,这成为富力的一个看点,毕竟他还是要在防守端做出适当的布置,努力去限制佩莱。

上赛季,鲁能主客场双杀富力,李霄鹏带队面对富力很有心得。实用的李霄鹏安排的战术很有针对性,斯托伊斯科维奇的美丽足球一直在争议中前行。这场对决,李霄鹏肯定还是会想办法更实用的拿到三分,鲁能的整体阵容会保持稳定,打法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做好以我为主。

赛前,鲁能的发布会安排在15点进行,赛前踩场训练取消。富力的踩场训练安排在17点到18点,发布会是16点45分。此役鲁能可以只安排一位U23登场,而富力需要安排三位U23登场,不派出富力开场就更换U23的可能,之前他们多场比赛曾有类似的选择,某种程度上也就减少了富力在比赛中的应变。

本轮比赛,排名前两位的国安与上港交手,恒大对阵深圳,第五的苏宁客战华夏。对于鲁能来说,这一轮的小目标就是保住前四名,如果有机会缩小与前三名的差距,这自然要把握住。下轮联赛,鲁能要主场对阵苏宁,这也是第四名争夺的关键一战,鲁能双线赛场与苏宁的对决,至关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