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高拉特回归恒大双外援名存实亡 下半程开始追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白国华、寒冰 白话广州公众号

记者白国华、寒冰报道 在球队遭遇严重伤病的时候,赛季初想用双外援政策打天下的恒大开始“撑不住”了,根据最新消息,此前被租借回巴西的高拉特将在手术后返回广州恒大。今年七月,恒大有望重现上赛季下半程的外援阵容。

高拉特提前终止外租合同

今日,多家巴媒报道高拉特提前终止与帕尔梅拉斯的租借合同,返回恒大。当地时间周五凌晨,高拉特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几天里,发生了很多疯狂的转折。与恒大续约曾是我的一个选项,最近一段时间,我、我的经纪人、帕尔梅拉斯以及广州恒大方面都谈了很多。最终,我们为各方都找到了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

高拉特效力帕尔梅拉斯期间为球队出场12次贡献4球3助攻,他向巴西球迷表示遗憾的同时,也没忘记恒大球迷的感受:“其实我想在帕尔梅拉斯打完这个赛季,想给球队留下更多东西,但现实是我无法拒绝的。这都是上帝的意愿,我会很开心重回中超踢球。”随后巴西前锋也在个人社交平台po图并配文:“启程前往中国。”

帕尔梅拉斯与高拉特的租借合同原定于2019年12月,根据巴媒消息,恒大方面达成提前结束租借的条件是:支付这5个月高拉特在帕尔梅拉斯,由巴西球队承担的全部薪水和奖金总额——高拉特目前的合同年薪850万欧元,也就是3900万巴西雷亚尔,帕尔梅拉斯只负担20%。租借期的11个月薪资是720万巴西雷亚尔,加上税和奖金,总计是1400万巴西雷亚尔。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4月28日帕尔梅拉斯4比0战胜福塔莱萨的比赛中受伤,高拉特被确诊为右膝外侧半月板受伤。受伤后第五天,他就进行了膝盖手术,右膝外侧80%的半月板被切除。按照目前的恢复进度,高拉特有望在7月美洲杯结束后复出。

此外据巴媒透露,由于伤病并不影响职业生涯,高拉特与恒大目前的合同期限到2020年底,若此次回归他将获得恒大提供的5年续约合同,薪水也将大幅上涨,税后年薪从目前的850万欧元涨到1300万欧元。巴媒称高拉特团队将于今日在广州与恒大达成正式协议,并透露,合同细节事实上已在电话中达成一致,只欠签字走完程序。

首先,恒大历来有让旧将回归的传统。2017年,穆里奇在下半年回归,巴西猎豹虽然不能和当年叱咤风云的时候相比,但是他的回归还是给恒大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在足协杯恒大淘汰富力的比赛中,穆里奇立下了汗马功劳。2018年下半年,在塔利斯卡加盟的同时,在巴萨踢球的暴力鸟回归,两个人加上高拉特的组合差点让恒大起死回生。既然有过两次成功的案例,这一次高拉特的回归也就显得不那么突兀。

其次,从目前恒大的现状看,他们极需要一个外援中锋来缓解目前的处境,如果选择花大价钱重新买一个新的外援,不仅时间成本、经济成本甚高,而且也和总体趋势不符——别忘了今年还有足协制定的“四顶帽子”。

而高拉特和阿兰本就是外租球员,租借合同到期后仍将归队,如此一来恒大又将面临多名外援去留的决断。由于天海方面权敬原将因服兵役离队,阿兰夏窗归队存在困难,因此选择本就有合同在身,又可以即插即用的高拉特回归,何乐而不为呢?

上半程挖坑,下半年追分?

高拉特回归,其实也等于宣布,恒大今年的“双外援”内部规定基本已经名存实亡。

在和武汉卓尔的比赛中,卡纳瓦罗在下半场换上布朗宁,和保利尼奥、塔利斯卡组成三外援的组合,这就已经从事实上破坏了恒大给自己规定的联赛只上两个外援的政策。

虽然卡纳瓦罗事后解释,布朗宁是还没有完成手续的归化球员,属于中国球员,但这一点,显然是说不通的,从此事的事前事后反应来看,恒大也默认了卡纳瓦罗的这一做法:

事急马行田,这时候也管不了双外援还是三外援了。

既然口子已经撕开,恒大再让高拉特回归,便也不难理解。球队目前急需高拉特这样的外援前锋在锋线摧城拔寨,双外援的恒大已经落后很多了,如果不补充人员,增强实力,何以在下半年和其他队伍展现竞争呢?

而对于恒大来说,现在最困难的是,如何顶过二次转会窗开启前的这段困难时光,塔利斯卡养伤,暴力鸟单天保至尊,而恒大还需要双线作战——亚冠他们要面临和鲁能的两回合比赛,中超则要面临和客场和上港的大战,而目前,他们还落后榜首的国安8分。

和去年的境况非常相似,两年都出现同样的情况,上半程挖坑,下半年追分,恒大给自己开启的地狱模式,真是与人无尤。

眼下再去回顾太多也难改变,还是看看7月份以后,塔利斯卡和高拉特回归以后,恒大到底可以踢出怎样的足球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