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连媒:一方放弃博阿滕 哈姆西克大奎剩5场证明自己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赵健

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二次转会窗口,将在7月1日开放,并于7月31日关闭,对于外援整体上看不太给力的大连一方来说,显然不需要等到7月31日才会确定谁将是球队的新外援。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一方最多只能更换2名外援,谁会在一个多月之后离开球队,时间会给出最终的答案。

在中超涵盖国内球员和外援的官方数据中,查看各项主要技术统计,我们发现了一个尴尬的现实,一方的外援之中只有卡拉斯科进入前30名,分别是进球7个排第7、射门45次排第3、射正19次排第4、高强度跑7260米排第5、被侵犯27次排第6,其他外援哈姆西克、穆谢奎和博阿滕均没有上榜记录。要知道,在中超球队中,外援基本上包办了中前场“出彩”的活,理应有相对“漂亮”的进攻数据,况且前30名中还有中国球员,被比下去多少有点“掉价”。

理论上看,一方目前的4名外援,都有被换掉的可能,只是有的是自己想走球队不想放,比如卡拉斯科;有的是实力不济难堪大用,比如博阿滕;还有的则是球队仍在权衡之中,比如哈姆西克和穆谢奎。二次转会窗口开放之后,一方的第一场联赛是在7月7日主场迎战河南建业,这也是中超下半程的第一战。考虑到欧洲联赛目前基本上都已结束,一方的外援更换工作,现在应该动起来了,毕竟除去谈判的时间,谁走谁留还涉及不同的位置,一个多月看上去很长,实则很紧迫。目前来看,在博阿滕被放弃基本没有悬念的情况下,哈姆西克和穆谢奎还剩5场联赛来证明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