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亚冠暖心一幕 张琳芃为“小张琳芃”加油鼓劲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丛硕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恒大亚冠出线后除了欢庆还有暖心一幕,张琳芃为“小张琳芃”加油鼓劲传承新力量

尽管异常艰险,但在恒大队进入五月魔鬼赛程连吃败仗后,近期能够客场逆转武汉卓尔,主场险胜大邱FC,迎来联赛与亚冠的两连胜,考虑到伤兵满营、近乎无人可用的窘境,不得不承认得来此番结果着实不易!但困难仍未告一段落,五月末还有两场硬仗要踢,幸好都是主场作战:本周日联赛对抗深圳佳兆业及下周中足协杯再战北京人和。

看似并不强大的两个对手,不过对于眼下这支恒大队而言,却丝毫没有任何轻松拿下比赛的底气。既然是“小鬼当家”,那还得一场一场拼!只能期盼近来的两连胜可以成为球队摆脱颓势的转折点,可以带动恒大队重回正轨,拿下该拿下的所有比赛。

事实上在完成亚冠出线任务后,全队上下的重压的确得到了释放,每名球员夜间走出天体时,都挂着笑容,俨然一副轻松欢快的姿态,与下午他们步入体育场时的忧心忡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下,拼足全场的恒大主力右后卫张琳芃,在走出球场之际,还上演了让人暖心、动人的一幕。

在赛前一天,笔者就和琳芃有过沟通,希望他在此役过后可以完成一名孩子的心愿……他叫韩文浩,曾是恒大足校的学生,最初与他相识时,孩子才上五年级,如今俨然已经是16岁,身高1米85的大小伙子了。小文浩一直酷爱足球,因此家里也非常支持他走这条路,尽管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遇到很多困难阻力,小文浩也不算是特别天赋异禀的孩子,但他的坚持还是让人动容的。然而能够让其一路坚持下去的动力,正是偶像张琳芃赋予的。

在结束恒大足校的学习后,经过层层选拔,也经过自己的深思熟虑,现如今韩文浩是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U17梯队的主力球员。由于偶像的力量,他现在身披5号战袍,司职右后卫或中后卫,在球队中发挥的作用,也与张琳芃近似。实际上,小文浩一直就是希望按照偶像张琳芃的轨迹、特点来发展自己,也将其视作最终立志去成为的目标。

原来韩文浩一家都在武汉,但他自己最终还是选择去上海发展,实际上同样是希望能和自己的偶像张琳芃在最为接近的环境中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成长,最终实现自己的愿景。在笔者看来,有如此多的雷同之处,韩文浩又极力向自己的偶像学习、靠拢,称其为“小张琳芃”,一点也不为过。

很遗憾,正在备战青超联赛的韩文浩,由于是球队主力,近期没有假期,不能来到天体给恒大队加油助威。不过当张琳芃得知这一情况后,立马用心在新赛季的球衣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特意写上一句:韩文浩,加油!事实上,琳芃向来十分关心青少年的情况,更是特别支持那些视自己为偶像的孩子们,总会为他们做些什么……他也一再希望通过笔者转达对韩文浩的鼓励,希望他可以加油,力拼每场比赛,将来成为中国足球的栋梁之才。未来,有机会一定见面交流。

而当小文浩拿到这件签有自己姓名的球衣后,激动万分,虽然只是简单的五个字,但这股传承的力量来源于自己的偶像,对他而言视如珍宝。韩文浩也表示,一定不辜负偶像张琳芃的期待,努力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水平,争取获得好成绩。

这原本应是一段偶像与粉丝之间的互动,但发生在此时此地,此情此景怎能不是暖心一幕呢?中国足球,就需要有这样的传承!张琳芃加油,韩文浩加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