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英超劲旅+国青集训 8大青年军齐聚中赫国安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

6月5日—6月10日,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将举办首届“中赫国安杯”国际青少年邀请赛。本次比赛设定的参赛球员年龄为2001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包括北京中赫国安U19梯队(队内U18适龄球员)、中国U18国家队在内,共有8支球队参加首届“中赫国安杯”,其中6支球队来自欧洲和南美洲。

虽然是首次举办青少年国际邀请赛,但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力争将赛事打造为精品赛事,因此在办赛的各个方面都追求极致,参赛球队整体水平更是覆盖欧美主流青少年联赛的水准。

捷克布拉格斯拉维亚、荷兰埃因霍温和英格兰狼队是本次中赫国安杯出战的欧洲球队。斯拉维亚作为中赫国安兄弟球队,在青训各年龄段交流赛方面多次过招中赫国安及国内球队,冬训期间斯拉维亚与中赫国安、华夏幸福、泰达进行的循环赛中,取得进20球仅丢1球的不俗战绩,同时斯拉维亚2001年龄段梯队在捷克国内联赛中成功卫冕,也展现其在捷克青少年足球的霸主地位。

荷兰埃因霍温作为荷甲传统三强,在青训方面也是名列前茅,埃因霍温2001年龄段球队在2017-2018赛季的荷兰青少年联赛中取得桂冠,更加引人注目的是球队的主教练正是前埃因霍温、曼联及荷兰国家队传奇射手范尼斯特鲁伊,这位享誉世界的球员退役后一直在青训足球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英格兰狼队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球队在对阵BIG6中的战绩不落下风,狼队的青训也是硕果累累,一线队中有1/3的球员都是出自本队青训体系,在U18英超北部赛区的比赛,狼队也拥有与曼联、曼城和利物浦这样有竞争力的球队掰手腕的实力。

南美洲作为足球传统强势地区,南美三强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三个国家。阿根廷博卡青年近年来多次受邀参加中国的各项青少年邀请赛,并多次取得冠军成绩,足以证明这支老牌劲旅青训实力的强大,博卡青年的2001年龄段球队也在2018年赢得了阿根廷足协的该年龄段联赛的冠军。

巴西克鲁塞罗是巴西联赛中从未降级的劲旅之一,球队对于本土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帮助球队始终保持强大的实力,也曾出产过很多著名的巴西球员,前世界足球先生“外星人”罗纳尔多就是被克鲁塞罗发掘并培养。本次参赛的克鲁塞罗2001年龄段球队,正是由此前帮助俱乐部历史性打进U20巴西杯决赛的克鲁塞罗梯队中的适龄球员组成。

乌拉圭国民是乌拉圭足球界的传统两强之一,球队曾获得46次国内联赛的桂冠。在乌拉圭国内,国民队的青训系统被誉为“不竭的矿藏”,以此来形容该体系多年来贡献优秀球员数量之庞大,巴塞罗那现役前锋苏亚雷斯正是出自乌拉圭国民青训体系的代表性球员。

中国U18国家男子集训队以2001年年龄段球员组成,是2020年亚青赛适龄队伍,球队将在今年10月将参加2019年亚青赛预选赛阶段比赛,本次受邀参加中赫国安杯也是U18国家队在备战亚青赛前最好的锻炼机会。U18国家队代表着中国该年龄段的最高水准,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中赫国安青训球员乃比江、阮奇龙和梁少文三人入选本期集训队大名单,中赫国安也成为入选人数最多的中国足球俱乐部。

作为2019中赫国安杯的东道主,北京中赫国安U19梯队中的全部适龄球员将全部参加本次比赛,中赫国安U19梯队在2018年由中赫国安2001年龄段梯队和北京东城体校2001年龄段梯队组合而成。作为中赫国安青训大年龄段梯队,一直备受青训教练团队的重视,球队主教练为前职业球员、亚足联A级教练员乐倍思担任,完备的教练组之外,球队还配备进攻教练扬科维奇、运动表现教练米歇尔和技术教练杰森帮助球员们提高各项水平。

中赫国安U19梯队在今年的青超联赛中表现出色,在已经结束的14轮比赛中,球队少赛一轮排名第三位,仅仅落后积分榜首位1分之差,在青超联赛中,U19梯队多次在比赛最后时刻通过进球完成逆转好戏,球队的精神面貌与永不放弃的比赛精神都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本次与欧美青训一流强队的交手,相信会让球队意识到与世界强国的实力差距,不过这也正是俱乐部举办国际赛事的目的,给青训小球员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在正视差距中不断进步,提高足球技战术水平。

举办高水平的国际青少年足球赛事是北京中赫国安青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将长期举办“中赫国安杯”赛事,让中赫国安杯成为北京足球乃至中国青少年足球的新名片,同时也为中国贡献更多优秀的足球人才。

/2019中赫国安杯赛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