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袁野:京沪大战国安至少拿一分 新主席懂管理就行

新浪体育

关注
咔咔野聊球-亚冠小组赛复盘

在最新一期新浪体育视频《咔咔野聊球》节目中,知名记者袁野谈到了刚刚结束的亚冠小组赛,重点聚焦了北京中赫国安的表现。袁野认为今年中超BIG4水平都提高了,国安客场结果谁也没想到,令人大跌眼镜,至于状态不好的巴坎布,大家要帮他看看是什么原因,是否更换他需要慎重;展望下轮联赛“京沪大战”,袁野认为国安客场至少能够拿一分。

袁野:今年BIG4水平都提高 冠军花落谁家都可能

袁野首先谈到的就是亚冠话题,“在这里要恭喜山东鲁能、上海上港、广州恒大三支中超球队从小组出线,不管怎么说,俱乐部参加亚冠联赛也是代表中国。当然,非常遗憾,北京中赫国安,作为目前联赛的领头羊,10连胜的球队非常遗憾地在这个死亡小组没有出线。”

复盘4支球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的整体表现,首先谈到山东鲁能泰山队,“能够在这个小组,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名,提前出线,可能在亚冠联赛开始之前,大家都没有想到。在此之前大家都认为鲁能是4支中超球队实力相对比较弱的,甚至认为鲁能能不能出线都是个问题。但为什么鲁能能够提前一轮出线,不要说鲁能的小组对手比较弱,因为鲁能在那些对手身上都没有犯错误,这里也有日本球队、韩国球队,之前鲁能面对他们没有输球,也赢过球,更关键是面对马来西亚柔佛队,两场比赛都赢了,连日本鹿岛鹿角到马来西亚客场都输球了”。袁野继续说到,“一支成熟的球队,在于你的稳定性,在于你能够把应该拿下的比赛都拿下来。所以鲁能在李霄鹏的带领下,虽然说大家说他战术比较简单,我就是有长传、我就是意大利炮,就这么简单,但你就是守不住。所以说鲁能今年的表现确实是可圈可点的。希望鲁能在后面的比赛也能延续好的发挥。”

“上海上港最后一轮,家门口主场5-0大胜韩国蔚山现代,蔚山现代可是韩国联赛排名第一的球队。之前在韩国联赛中都战胜了全北现代队。而且我们说上海上港队真是伤兵满营,吕文君受伤、石柯受伤、胡尔克受伤,这一套阵容,加上今年年初又走了武磊,能够在这个小组出线,而且5-0磊胜蔚山现代,确实不容易。”说完上海上港,袁野继续说广州恒大,“广州恒大,今年是实在没有办法,也是伤兵满营,少了塔利斯卡、少了郜林、少了于汉超,在这种情况下,最后一轮广州恒大有这样的表现,已经是相当相当不错了。同时我们也想到了,这三支球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表现都是可以接受的,也要向他们表示恭喜与祝贺。”

随后袁野直言,今年中超联赛前四名的水平都比原来提高了,“北京国安拿了10连胜,跟后面的差距并不是特别太大,下一轮客场打上海上港,如果上港再追上来,可能积分差距就更小,所以今年中超冠军无论最后花落谁家,可能今年的含金量都会更高一些,对于中超联赛的精彩性、观赏性、竞争性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

袁野:巴坎布要查出问题根源 是否换他需要慎重

袁野随后重点谈到了中赫国安的亚冠表现,“安队在客场只要能够有进球、打平的情况下,结果输了一个0-3,这是本赛季开赛以来最大的一个差距,之前打韩国全北现代队都没有这么大的差距,主场按着浦和红宝石打啊。正常在咱们主场,大家以为能打3个,谁曾想到了客场竟然被浦和打了3个,相信这个结果谁也没有猜到,大跌眼镜。”

谈及原因,袁野认为:“这场比赛我们中场缺少多少人啊,李可就不用说了,打不了亚冠,李可在中超的表现已经看到了,发挥的作用非常大,球队已经对他产生了一定的依赖性。除了李可不能报名亚冠, 池忠国开场就伤了,张稀哲根本没有去。还有朴成都快成了老伤号,中场这种情况下,没有人了啊。就剩下两个神仙,奥古斯托、比埃拉带着吕鹏,最后带着张玉宁、王子铭,这种情况下,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加上咱们前锋巴坎布,赛后也我看了,快赶上巴坎布批斗大会了。说巴坎布你那个单刀要进了就行了嘛。其实赛后施密特说了,我们获得了很好的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而对手把握住了机会,这就是双方实力差距所在。”

说到巴坎布,袁野表示:“确实巴坎布已经不是一场两场三四场了,很长时间都是这样。可能有人给巴坎布抱委屈,其实你看,我在中超联赛好多场不打了,你怎么能让我亚冠联赛上去就进球。其实我们说巴坎布首先要端正自己的态度, 在训练中要有个好的表现,如果训练好的话,不可能教练不用你。不要忘记去年,去年后卫线,我们宁可用张禹、于洋这些本土球员,于大宝还没有改后卫的时候,前锋一直用巴坎布,即使在巴坎布吐饼的时候,前锋也没有用索9,那个时候索里亚诺还在的时候,也没有用索9。证明那个时候施密特对巴坎布是非常相信的。”

“现在之所以用金玟哉,一是因为金玟哉个人能力非常强,能够帮助后防线解决问题。二是巴坎布的状态实在太差了。大家说,怎么办?有人说赶紧剃个光头吧,赶紧给他凉快凉快、清醒清醒,我觉得这个时候大家都在想,换不换,赶紧把巴坎布调整了吧。一支想争冠的球队,肯定要依靠进攻,没有强大的进攻力,想要争冠肯定非常难。一支球队要保级,要靠防守。所以对于国安来说,首先还要是增加进攻力。”袁野继续说到,“但是是不是一定要换巴坎布呢?现在在中超联赛已经形成李可如果打,奥古、比埃拉在前面形成进攻点,但不代表我们就指望巴坎布了。如果说下半年对手都追上来,还是要加强前锋线。所以现在要看巴坎布能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回自己的状态,大家一起帮帮他,到底是心里问题、状态问题,还是自律问题。我觉得二次转会窗口马上就要开了,国安也会好好思量一下,到底是换还是不换。很多时候,并不是换人就能立刻解决问题,如果换了还不如不换,那就一定要慎重。”

袁野:足协新掌门会不会踢球无所谓 懂管理就可以

聊到足协更换掌门人的话题,“本周除了亚冠联赛引起大家关注之外,还有一个事情也是一个焦点,也是一个大事。中国足协要来新的掌门人。新浪体育独家报道了张剑、林晓华将要离开中国足协。两位高层的离开后,大家都在猜,新的领导是谁来呀。是不是原来的党委书记杜兆才啊,这个时候,一个陌生的名字突然冒了出来。这就是上海上港的董事长陈戌源。对,没错,一个国企的领导。传言他将成为新一届中国足协的主席。其实我们说足协主席,需要通过足代会才能选举出来,据我了解,陈戌源目前有可能是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的主要候选人。通过足代会正式选举后,确实有望成为中国足协新一届主席。”

袁野随后又强调了青训的重要性,“又一个新的掌门人来了,可能又要进入一个新的周而复始,一个开始、一个新的起点。不管谁来当足协主席,在这里我只是想说,希望能够真正按照足球规律来办事,要以联赛为本、要以青训为本。国家队同意,要以冲击世界杯作为一个常态,但是如何经常进入世界杯,或者说如果才能经常进入12强赛,首先要把联赛搞好、把青训做牢。我记得国奥队主教练希丁克说了,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队员没有比赛可打,希望他们能够打上比赛,他们的比赛经验太少了。确实啊,即使现在有了U21、U23政策,但是很多俱乐部没有办法,只是敷衍,球员还是打不上比赛。”

“当然,在这个时候,我想对希丁克说说,去国外看一看,你别老欧洲度假。在葡萄牙,我们有几位小将,一个赛季打了25场比赛、24场首发,你怎么连看都不看呢?其实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如果在中超、中甲打不上比赛,可以去中乙,可以去海外第三别级的联赛锻炼一下。这个才是更好的发展方向。中国足协之前已经在海外建立了青训中心,捷克、克罗地亚、比利时都有,一定要把青训中心利用好。所以无论是新的掌门人谁来,一定要按照规律办事。我也不管他是不是曾经踢过球,是不是管理过俱乐部。无所谓,作为足协的领导人不一定会踢球,只要懂得管理,正确的管理,带领中国足球在一个正确的方向上前进,就可以。”

袁野:京沪大战国安至少能拿一分  鲁能或翻船

最后袁野还是对新一轮中超各场次比赛进行了展望和预测,“这一周焦点大战,当然还是上海上港主场对阵北京中赫国安,榜首大战、天王山之战,焦点之战。虽然中赫国安0-3亚冠输球了,而上海上港5-0大胜了。可能大家都会看好上港,可是我觉得国安这个时候在低谷中需要反弹,就要像董事长周金辉说的,输得起才能赢得起,输了就输了,输了要看到自己的差距。反而现在目前更加明确了,就是打好联赛,就是去争夺今年的联赛冠军。”

袁野分析了本轮“京沪大战”,认为国安至少能够获得一场平局,“上海上港确实不容易,国安虽然10连胜,但是他跟国安的差距没有拉大,只差5分。上港当然希望主场能够赢球,对于国安来说,这场比赛只要打平就可以接受,打平我还压着对方5分。能不能打平,大家觉得张稀哲打不了、池忠国打不了,前面巴坎布又进不了球怎么办?但是我觉得大家看一看同时期,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国安队客场打上海上港队,那个时候我们后防线是什么阵容,左后卫刘欢、中后卫于洋、张禹,右后卫金泰延,几乎都不是除了于洋。现在毕竟我们后防线是整齐的,前场如果上巴坎布,希望巴坎布能够戴罪立功。如果不上的话,那我们说,可以让金玟哉把守后防线,不行让大宝顶上去,大宝毕竟还是有前锋属性的。另外,可以让比埃拉、奥古斯托冲到前面,去扮演假前锋的角色。我觉得这场比赛国安能够在客场至少带着一分回来。”

其他几场比赛,袁野认为鲁能不好打“山东鲁能主场面对广州富力,鲁能不错,意大利炮咣咣的,但是面对广州富力,富力队有扎哈维,这场比赛鲁能不好打,我觉得鲁能在主场很不好打,可能是一个平局,甚至有可能出现冷门翻船。广州恒大对阵深圳佳兆业,哎哟深圳队上一轮主场被绝杀了,这一轮面对广州队,可能憋着劲要在恒大身上拿三分。趁你病,要你命。但我们恒大毕竟是老牌劲旅,还是能够在主场拿到三分。”

谈到天津天海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袁野表示:“两支过去的土豪,现在咋就这样了。两支球队都有不错的本土前锋,天海有杨旭。杨旭上一轮在运动战中攻破了北京国安的大门,这是第一人,中超第一人。而且我们说在很多外援前锋的夹缝中,杨旭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努力,没有放弃。现在他已经在球队中打上主力了,天海现在需要的加强后防线稳固,权敬源马上要离开了,要回到韩国准备要服兵役,所以天海赶紧加强后防线,前面交给杨旭、阿兰就可以了。华夏幸福队也是,董学升非常非常努力,谢峰上任以后,主要是解决防守问题,防守总是出现无谓失误,这两支球队我觉得如果把防守抓好了,这一轮都有可能打分。华夏打苏宁,至少是个平。天海呢,甚至有可能客场赢球,也是很有可能。”

最后袁野认为:“重庆在主场在河南身上能够拿分,至少是一个平局。北京人和积重难返,再不赢球就悬了,赌他一下在主场战胜天津泰达。大连一方主场对阵上海申花,这是两支难兄难弟,看好大连一方在主场拿分,至少是一个平局。”

以下是袁野对本轮中超各场次的结果预测:

重庆斯威VS河南建业        胜

北京人和VS天津泰达        胜

河北华夏幸福VS江苏苏宁    平

武汉卓尔VS天津天海        负

大连一方VS上海申花        平

广州恒大VS深圳佳兆业      胜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平

上海上港VS北京国安        平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