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海三将前往国奥报到将免除政策 一主力伤势未愈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梓]昨日午后的津城气温飙升,天海将帅顶着“太阳天”现身训练场,之前两周,为了节约体能,场地训练通常会避开午后高温,但这一次,为了准备好与卓尔间这场价值六分的战役,球员们直面酷暑、汗流浃背。

也难怪,工体之战天海虽收获一粒提升士气的进球,但用糜昊伦的话说,“输了球是没有什么可值得高兴的”。面对眼下的困境,球员们变得“现实”了许多,因为大家都知道,唯有三分才能“解渴”。不过天海将帅懂得自我调节,训练场上,球员们全身心投入,氛围轻松、愉快,充满欢声笑语。

这堂与烈日为伴的公开课的确显得与以往有所不同,球员们的表现更积极了,反倒是训练伊始,沈祥福一屁股坐在了场地边的草坪上,“悠然自得”。从上周开始,一向“从严治军”的沈祥福变得温和了许多,他试着与球员“交心”,弟子们也给予他相应的回报——在训练中努力做好每个细节。

球员的动力不止于此,本周初,天海三名U23小将前往国奥队报到,从与卓尔的比赛开始,球队可以暂时“忽略”U23政策,将有更多球员得到出场机会。训练课上,那些缺乏比赛机会的球员格外卖力,希望通过积极表现,得到老帅的肯定。

变化的还有训练布置,从射门训练到分组对抗,再到4V4的高强度对抗,沈祥福将进攻演练进行到底,球员们的表现也是足够出色,尤其是小禁区前沿的远程“发炮”,命中率极高,每一次命中目标后,阿兰都不断变换着“庆祝”方式,为自己与队友打气。到了4V4对抗时,球员们的体能已是接近透支,场边“督战”的沈祥福大喊着训练剩余的时间,鼓励弟子们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一刻。

天海的变化令人欣喜,唯一不利的,是张诚伤病未愈,没能随队训练。不过眼下,却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挡球员们对三分的渴望。近几天的训练,教练组尚未带队分析对手,队员们私下里已多次观看了卓尔此前的比赛录像,虽然升班马账面实力不强,但在杨旭看来,这样的对手反而更加难以拿下,“他们的防守会更加顽强,若是我们率先丢球,就会陷入非常被动的局面。”杨旭说,卓尔是一支有朝气与活力的球队,但这样的保级大战更需要丰富经验,这一点上,天海已然占得了先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