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夏窗引援锁定中前场位置 定位为第四外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苏扬报道 上周六,苏宁在南京奥体中心上演了一出逆转好戏,3比1击败重庆后,在积分榜上也回到了上赛季最为熟悉的“老五”的位置。5月20日,在苏宁效力了三个多赛季的拉米雷斯正式和队友们告别,而本周六,球队将在客场对阵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的华夏,面对这个曾挖过自己墙角的老对手,苏宁不会心慈手软。

5月16日,拉米雷斯在个人社媒上晒出护照和当天自己飞往香港的机票,此后不少外媒报道,拉米已和苏宁解约,而在第二天,苏宁官宣了这一消息,同时表示,目前俱乐部正在根据球队技战术和团队要求,进行新外援的挑选工作。据悉,苏宁将在夏窗补充一名中前场新援,其定位将是第四外援。

2016年1月,拉米雷斯和苏宁签下了4年的合同,前两个赛季,他可谓球队的大腿级球员,不过从2018赛季开始,由于外援政策的变化和伤病缠身,他的出场时间骤减,去年二转被撤销报名名单,只在足协杯出场一次,本赛季则一直没有出战正式比赛,只在球队赛季前的热身赛有过登场。解约后,拉米雷斯也在个人社媒上感谢了俱乐部员工、球员和球迷,虽然合同已结束,但他仍然对参与这一段时光的所有人,表示了尊重和感激。

但离开不久,拉米雷斯又回到了南京,这次是和队友们告别。5月20日,一身便装的巴西人亮相苏宁训练基地,在这个表白日,围绕在他和苏宁队员们周围的,却是浓浓的离别情。当晚,不少球员及球队的工作人员,都在社媒晒出了和拉米雷斯的合影,对于刚刚离去的苏宁7号,大家都称之为“最好的中场”,并祝他未来一切顺利。

和拉米说再见后,苏宁又将在几天后遇到另外一名老熟人,那就是几年前被华夏挖走的任航。2016年7月,苏宁主场迎战华夏,场边广告牌上打出了“遵守行业转会秩序,杜绝行业违规操作”的字样。当年9月,苏宁用寥寥数字宣布与任航的工作合同提前终止,后者加盟华夏。虽然此事已经过去了两年多,但两队每次交手,任航都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本赛季前10轮,任航8次首发,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在本场比赛中再次面对旧主。

本赛季,华夏战绩糟糕,前不久,前任主帅科尔曼成为今年中超第一个下课的主帅,谢峰接任。前几个赛季,苏宁与这个对手的交锋战绩可谓旗鼓相当,6战2胜2平2负,但2次赢球都是在主场拿到的,客战则是2平1负。赛季前的海外拉练,苏宁还曾和华夏在迪拜打了一场热身赛,苏宁3比1获胜,U23小将张凌峰及埃德尔和特谢拉先后进球。如今再次交锋,趁着对手状态低迷之际,苏宁迎来了首次客场击败对手的良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