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重庆严阵以待:不公开训练 球员精神紧绷 后防如何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上周末,重庆斯威败走南京,从领先到被扳平最后被对手江苏苏宁3比1逆转,斯威全队经历了魔鬼一般的90分钟。而这个结果,显然不是小克鲁伊夫想要的,输给苏宁之后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小克表示接下来主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至关重要。本周五,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就要在重庆奥体中心上演了,从南京回到重庆的那一刻,斯威就进入到了严阵以待的状态,俱乐部不再设置公开训练,球员的神经也处于紧绷的状态。这几乎是这个赛季以来,重庆斯威最为看重的一场比赛的,原因不难理解,输给苏宁之后,小克不仅仅是不甘心,更多的是对积分形势优势缩小的担忧。

在和苏宁的客场比赛之前,重庆斯威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一度上升到第四位,有人戏称,再进一步球队就要跨入亚冠圈了。不过对于俱乐部来说,这个赛季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保级,而且越早越好。上赛季最后一轮凭借胜负关系保级的情形还历历在目,到了这个赛季,谁也不想球队重蹈覆辙,所以在上周客场输给江苏苏宁之后,小克鲁伊夫一度非常恼火,球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上演了,这一次再败,积分榜上的优势也被缩小。

从南京回来之后,球队就进入到了备战周末与河南建业比赛的状态。不论是队员还是教练组,都处于严阵以待的状态。连日来,山城重庆阴雨连连,球队不得不冒雨下场地训练,俱乐部在本周不再对媒体开放训练,克鲁伊夫也不像往日那样每周坐下来跟媒体记者聊上半个小时。这一切,都是为了周五的比赛。

除了积分榜上的优势逐渐在缩小之外,河南建业作为重庆斯威的保级对手,双方都把这场比赛看作是一场六分之战,能够尽早在胜负关系上占优,赛季末的保级大战上,球队也不至于完全被动。这是经历过上赛季跌跌撞撞保级之后,全队都明白的一个道理。

重庆已经打起了12分精神准备迎接对手了,而河南建业从来都不是一支好对付的球队。上个赛季,重庆斯威完成了对建业的双杀,也是2015赛季回到中超之后的首次。这一次,建业虽然在赛季之初遭遇了不少伤病困扰,但他们也在困难之中完成了联赛的三连胜。两队在外援和国内球员的人员结构上相似,同样以防守反击见长,因此,周末的比赛也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不过斯威也有着自己的优势,建业在U23球员的使用上不如斯威如鱼得水,通过对年轻球员的大胆使用,让年轻球员收获了自信,而建业虽然少一个必上场的U23名额,但不稳定因素依旧存在。

上一轮与江苏苏宁的比赛,重庆斯威在后腰位置上失灵,导致了最后防线的全面崩盘。连续几轮比赛,斯威在后腰位置上的伤病问题一直困扰着小克,在丁捷和彭欣力同时受伤未愈的情况下,他甚至只能用U23前锋尹聪耀改打后腰。丁捷是已经康复并重新回到了主力位置上,彭欣力上一轮比赛进入到替补名单,不过因为小将杨帅的红牌,打乱了小克的换人计划,于是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记者也了解到,彭欣力身体已经恢复,没有意外他将会重回首发。只是杨帅停赛之后,后防线将如何调整,需要小克鲁伊夫仔细斟酌一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