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卓尔迎赛季节点!主场连三战保级对手 拉斐尔终解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黄一报道 “遗憾,真是遗憾!如果巴唐的单刀打进了,说不定我们就赢了。”上轮比赛已经过了快一周,但武汉球迷最近的话题依旧是上周五武汉卓尔与广州广州恒大的比赛。虽然未能扳倒伤兵满营的广州恒大,但是作为升班马的武汉卓尔让人看到他们坚韧的一面,本周末坐镇主场迎战天津天海,迎来拉斐尔复出的武汉卓尔有信心赢得这场保级大战。

战恒大收获信心

赛季已经过去三分之一,少赛一轮的武汉武汉卓尔目前2胜2平5负积8分排在联赛第13位,从球队实力和升班马的身份出发,这个排名其实是能够接受的。五场败战的对手目前均排在联赛前五名,除了对阵鲁能的三球大败外,其余均为一球小负,也难怪李铁一直强调,对目前球队的一切都很满意。

回顾上周与广州恒大的比赛,李铁在首发排兵布阵恰到好处地掐住了广州恒大的命门,利用年轻的高中锋郭田雨和埃弗拉连番冲击广州恒大后防线,在中后场派重兵紧盯“保塔组合”切断他们中前场联系,这样换来了上半场1比0的优势。不过易边再战后卡纳瓦罗被迫用上了第三外援布朗宁和小将钟义浩,加上塔利斯卡位移到中锋位置,一下子打乱了武汉武汉卓尔的原计划,加上巴普蒂斯唐连续错失良机,最终2比3不敌广州恒大。

虽然未能击败广州恒大,但是武汉武汉卓尔通过这场比赛进一步收获了与强队过招的信心。赛后李铁表示:“我一直在向球员们传递一个信息,不管面对多么强大的对手,我们都没有什么保平争胜的想法,而是只有一个愿望就是赢球。最终没有赢下来,原因是实力上的差距或是有些细节我们做得不够好。赛季至今,我对球员的努力表示赞赏,我也一直鼓励他们有勇气去挑战,去赢球。球员在逐渐进步,所以,除了这个比分,(今天比赛)其他我都很满意。”

李铁表示,其实来到中超这个平台,就是向强手学习,而学习的目的也是提升自己。“恒大之所以下半场强,我觉得还是一种强者的气质,当然这种气质的形成,来自于实力的强大和不断的赢球,这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形成的。目前,我们还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只能给球员灌输一种观念,不管什么困难,都不要害怕,不要放弃,努力去做。其实这个赛季,我们的球员在所有数据统计中比去年提高很多,这是我们来到中超的目的,慢慢提高自己,今后有很大把握和机会与强队抗衡。”小将郭田雨赛后也表示:“我们按照李铁知道的要求打出了自己的水准,没有让广州恒大击垮我们,我们是有实力赢广州恒大的。”

拉斐尔即将复出

经过了九场比赛后,外援巴普蒂斯唐是队内少有的全勤球员(首发9场、出场时间810分钟),但是作为前锋的他仅收获一粒进球和两次助攻,而且浪费了不少进球机会,被球迷戏称为“水糖”、“软糖”,也成为了球队目前仅打入9粒进球的罪臣之一。不少武汉球迷也感慨,如果是拉斐尔代替巴唐出场的话,武汉武汉卓尔能多拿五六分。

不过这个局面接下来或许会有改观了,因为经过六场禁赛后拉斐尔即将复出。在第三轮对阵苏宁拿到赛季首球的拉斐尔同时收获了一张停赛六场的大罚单,随后他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向球队和球迷进行了道歉。经历了近两个月的停赛后,他的求战欲望和竞技状态已经达到了顶峰,不出意外与天海比赛他将首发出战。另外,球队原本第四外援埃弗拉最近状态火爆,他在与广州恒大比赛中打入两球,本赛季出场不到150分钟便贡献三粒进球,再次向李铁证明了自己,他的爆发将直接把巴唐挤出18人大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两场比赛武汉卓尔在进攻端都取得了进步,场均收获两粒进球,一改以往“锋无力”(前八轮共打进5粒进球)的窘境,这一方面与战术打法调整有关,另外一方面与郭田雨和埃弗拉的先后爆发有很大关系,随着拉斐尔的复出,相信武汉卓尔的进攻线将会进一步提升。

连续三场保级战

本周六与天海的比赛原本是在天津打响的,但是由于10月份武汉世界军运会的原因,与原本武汉主场与天海比赛时间冲突,因此在经过协商后中国足协同意主客场对调,加上6月1日主场对阵深圳佳兆业和第四轮与河南建业比赛推迟到6月8日,这意味着武汉武汉卓尔将连续三个主场迎战三个直接保级对手,如果能在三场比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对于武汉卓尔本赛季保级将是重大利好。

从武汉卓尔本赛季拿分的四场比赛来看,在面对中超的中下游球队时武汉卓尔都拿到了分数,而两场胜战的对手北京人和和大连一方更是重点保级对手。如果能维持这样的状态,武汉卓尔接下来三场比赛应该都能拿到满意的结果。本轮对手天海虽然排在武汉卓尔之后,而且赛季仅有一胜,但从牌面上依旧胜于武汉卓尔。对此,武汉卓尔的取胜之匙就是在防守上保持专注、在进攻上更加耐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球队随后的客场比赛,武汉卓尔方面在21日就开始筹备6月15日客场挑战广州富力的球迷远征事宜,在与武汉铁路局联系后将组织各大球迷协会球迷乘坐6月14日晚上的Z23列车(武昌到广州)共同前往广州远征。此次武汉卓尔申请的“球迷远征专列”也是俱乐部首次创举,可谓是未雨绸缪,同时也获得了广大球迷的点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