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方寸:鲁能要对自己更狠一点 要经受住委屈和磨难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方寸天地

昨晚,鲁能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鹿岛逆转,这让我想起了一人一岛。

1835年,达尔文登上了加拉帕戈斯群岛。在这里,达尔文与“上帝”告别,悄然怀上了“进化论”。

开始,达尔文把这个蛮荒小岛称为地狱。他写道:没有什么比这更荒凉、更可怕了。

然而,这里的神秘与奇特唤起了达尔文的热情。他发现,这里有寒带物种,也有热带物种,而且都掌握了新的生存技能与新的生活习性。他意识到,恶劣的环境迫使它们自我更新、自我改造、自我提升、自我革命,形成了崭新的“世界观、生活观与价值观”。自己眼中的地狱,却是它们现实的天堂。

生命的样貌不取决于“上帝”,也不取决于环境,而在于生存的欲望。天堂不在别处,而在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行动中。

鲁能,能成什么样,取决于自己想成为什么,以及每个人为此付出什么与怎样付出。不认命,信自己;认识客观,改造主观;始终脚踏实地,不忘仰望天空。要在亚冠、中超与足协杯三大赛事中走得更好更远,就得在日常训练与生活中想得更高做得更多。要受得住委屈,经得住磨难,不为浮云遮望眼。

每一个生命都是一个小宇宙,要开发这个小宇宙,得自己相信自己,还得自己“压榨”自己。要想成为纯爷们,就得对自己狠一点;要想成为爷们中的爷们,就得对自己更狠一点。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希望鲁能创造自己的“进化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