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海媒体:国安被收拾的服服帖帖 尴尬的背后是巴坎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咔咔野聊球-亚冠小组赛复盘

来源:新闻晨报

金昊

恒大还是那个恒大。没有塔利斯卡,没有郜林,没有于汉超,缺兵少将的恒大还是在主场啃下了庆南这块硬骨头。要知道,恒大这一战不仅面临己方的缺兵少将,还要面对上周末联赛主力轮休过的大邱FC。绝处逢生的大戏恒大不是第一次上演,但唯有这一次,让中立球迷都有些动容。

除了恒大,上港和鲁能也晋级了。一个不能不说的事实是,上港末轮的对手蔚山现代打了小算盘,今年誓要把全北现代从联赛冠军宝座上拉下来的他们,寄希望于上港能够在亚冠淘汰赛给对方制造压力,所以才带了全韩班来上海。但那又怎样?赢下该赢的比赛,本来就是一支成熟的球队应有的表现,更何况这还是一场极提振士气的大胜。事实证明,没有胡尔克的上港依然能取胜,艾哈迈多夫的状态并没有受到间断比赛的影响。这也给上港提了个醒,在某些场次,或许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队长的作用要大于“绿巨人”。

同样完成出线的还有山东鲁能泰山。过往的“惨案队”今年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李霄鹏和他的弟子们用牺牲联赛的方式确保了自己亚冠小组赛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出线的上佳表现。更何况,即便已经确定小组出线,鲁能在最后一轮客场面对鹿岛鹿角的比赛里还是先进球的一方。很明显,在联赛中大胆轮换的李霄鹏已经收获了自己想要的结果,鲁能板凳席的状态目前是中超最好的,没有之一。

那么,现在的亚冠联赛对于中超而言真是缺谁谁尴尬了。联赛十连胜稳居第一,到了亚冠赛场居然被J联赛现仅排名第十的浦和红钻收拾得服服帖帖。当然,张稀哲和李磊的停赛造成了一定影响,池忠国的受伤离场也让国安有些措手不及。但以国内赛场的表现来看,国安绝不应该连小组出线都没有实现。

在这份尴尬的成绩单背后,是球队外援射手巴坎布状态全无的现状。这个赛季,巴坎布在联赛出场次数很少。在三外援政策的限制下,韩国中卫金玟哉的出场次数远高于巴坎布,用国安主帅施密特的话来说,金玟哉的出场是为了保证防线的稳固。如果是面对恒大的比赛,这样的决定不难理解,但面对实力远逊于自己的天津天海时,施密特依然做出了这个略显保守的决定,这不得不让人打个问号。一名前锋如果没有稳定的出场机会的话,他怎么可能保持自己的状态和进球效率呢?

当然,国安上下对于这次出局的表现还是很坦然。输了就是输了,总结经验,下次再来。但是下一次,施密特能把这支球队调教到竞争亚冠冠军的状态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