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39岁郑智捍为中超尊严 未来或换种方式为国足服务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昊体育

昨晚的亚冠生死战,广州恒大以1:0险胜大邱,惊险晋级。关键时刻,一直重用年轻人的卡纳瓦罗选择信任老将,已经39岁的郑智和黄博文、保利尼奥联袂首发。比赛中,郑智满场飞奔,充满斗志,下半时面对对手的狂轰滥炸,他用自己奋不顾身的拼抢捍卫着中超的尊严。

比赛的最后一分钟,郑智在中场附近与对手对抗之下倒钩解围,彻底断送了对手扳平比分的希望。在拼了一整场之后,还有这样的拼劲和体力,不得不说,郑智确实是年轻球员的榜样。赛后谢场时,很多球迷都在呼喊郑智的名字,他则拍打着胸前的队徽以示回应。赛后采访中他那句“足球运动需要激情,这无关年龄”更是圈粉无数。

本赛季初,郑智一直养伤,卡纳瓦罗将中场指挥权交给了张修维和何超等新人,不过遗憾的是,这些年轻球员由于个人能力和经验不足,根本无法弥补郑智的空缺,等到郑智伤愈之后,卡纳瓦罗便迫不及待让他重回首发,但凡关键比赛,郑智肯定是恒大中场的第一人选,这位39岁的老将,已经是广州恒大的镇队之宝,没有他在场压阵,广州恒大始终无法让球迷放心。

这场和大邱的生死战后,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都在呼吁,国足现在还少不了郑智,里皮重掌教鞭之后理应有老将一个位置。不过,据知情者透露,现在,郑智踢完一场比赛之后都需要两、三天的时间恢复,已经很难再承担国足中场的重任,挂靴也只是早一天或晚一天的事情。而且,里皮此番回归,目标是打进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更新换代势在必行。在国际足联刚刚确定卡塔尔世界杯不会扩军的前提下,国足想在亚洲争到那4.5个席位,显然不能把希望继续寄托在一位39岁的老将身上。

尽管重返国足的希望不大,但作为中国足球最近10年来的一面旗帜,郑智无论技术能力还是口碑均无可挑剔,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得年初亚洲杯上非常窝囊地输给伊朗队后,他泪洒赛场的感人一幕。鉴于郑智在中国足坛的影响力,中国足协早就考虑在他退役后将其召入协会工作,让郑智换一种方式继续为中国足球服务。

前不久,相关人士再一次和郑智沟通、了解情况,尽管具体细节不得而知,但里皮二进宫之后,深受其赏识的郑智未来很可能参与到国足的日常管理之中。如果他在未来可以预期的时间内结束职业生涯并顺利进入中国足协,出任国足领队或副领队这种管理者角色的可能性极大。球员最了解球员想的是什么,遇到问题该如何因势利导,这也是有着十七八年国脚生涯的智哥最大的优势。一旦这个计划能够实现,对于国足和郑智来说都是最佳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