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恒大本赛季亚冠打得不好 与前几赛季比有下滑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在2019年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1比0击败韩国大邱FC,成功晋级亚冠16强。至此,本赛季亚冠联赛,恒大、上港以及鲁能三支中超球队成功出线。1/8决赛中,恒大将和鲁能展开内战,上港则遭遇全北现代。

赢得真不容易

“赛前我和队员说过,踢这样的比赛需要两样东西,一是冷静的头脑,二是火热的心脏。我也和球员说了,要把老虎从队徽里拿出来(恒大队的队徽里是盾形图案中一只咆哮的华南虎),今天球员做到了!”赛后,恒大队主教练卡纳瓦罗说。

对于恒大来说,拿下昨晚这场比赛,真不容易。赛前,F组中,广岛积12分已经提前一轮晋级,而墨尔本胜利队提前出局。因此,这个小组唯一的悬念是恒大和大邱谁能晋级。积7分的恒大遇上积9分的大邱,恒大只有获胜才能晋级。然而,偏偏就在这场比赛前,上一场中超联赛强行复出的塔利斯卡再度受伤而不得不缺阵,此外郜林也因伤缺阵,再加上于汉超刚刚接受了手术治疗,还要缺阵两个月,卡纳瓦罗能够调动的攻击好手实在有限。

在这种情况下,恒大派出了由韦世豪与杨立瑜两位年轻球员搭档的攻击线。在必须赢球的压力下,恒大开局阶段就大幅前压,后卫线甚至压过中线,而大邱FC延续了双方首回合交锋时的态势,防守中谨慎地全线回撤半场。经过不懈地努力,第64分钟保利尼奥利用角球战术,头球破门,打进全场唯一进球,锁定胜局。

“对于这个结果,我非常满意。对于球队来说,现在是困难的时期,而越到关键时刻才越能看得出球队的底蕴。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或许现在我们踢得不够观赏性,但我们现在只能咬牙坚持。”卡纳瓦罗这样说。

实力有所下滑

本赛季,恒大亚冠联赛打得不好,与前几个赛季比,球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滑。

本赛季亚冠分组,恒大抽到的是上上签,与恒大同组的是向来对亚冠提不起兴趣的广岛三箭、大邱FC和澳洲球队墨尔本胜利。最终,6轮小组赛结束,恒大主场3战全胜,而客场1平2负没有胜绩。这是恒大亚冠征战史上第二次小组赛客场不胜,上一次是2014赛季,当时顶着卫冕冠军光环的恒大客场1比1平横滨水手、0比1负全北、0比2负墨尔本胜利。但那一年恒大是力压全北以小组头名突围,而今年恒大则是勉强以小组第二晋级。

“总结整个小组赛,我们输掉2场,平了1场。这3场没有胜绩的客场比赛,韩国球队对我们的影响最大,比分和进程都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对广岛那场,我们的守门员在比赛中连一个扑救都没做过,但最后却输掉比赛。客场对墨尔本胜利不应该是平局的比赛,但如果没有这1分的话,今天我们可能连战斗的机会都没有。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我们确实做到了最好的极限。”卡纳瓦罗说。

本赛季,恒大队实力下滑,首先是恒大老板许家印要求中超联赛,球队只能上双外援,直接导致中超和亚冠赛场恒大是以两套防守阵容出战。其次,为了加快培养本土球员,恒大本赛季引进了多名95后国脚,但这些小将还有明显不足。再次,三线作战,恒大伤兵不断,也折损了球队实力。

淘汰赛再遇中超德比

按照亚冠规则,作为F组的第二,恒大将在1/8决赛中享有先客后主的赛程顺序,他们与鲁能的首场对决安排在6月18日,一周后的25日双方将进行次回合交锋。同时,这也是恒大连续三个赛季在淘汰赛中上演内战,也是中超球队的第四次亚冠内战。

至于鲁能,在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晋级后,昨晚他们也迎来了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的收官战。结果他们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鹿岛鹿角反超,最终1比2输掉了比赛。

谈及淘汰赛对阵鲁能,卡纳瓦罗表示:“队中球员的伤病不是一天两天可以解决的。但幸好有一个间歇期,我希望下一轮回归的球员可以多一点。特别是塔利斯卡,他的回归日期无法确定,但当然是越快越好,他对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希望他回归的时候是百分之百的状态,而不是百分之六七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