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中场存大问题待解决 技战术外还有因素决定战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上一轮客场输给泰达后,华夏的处境越发糟糕,唯一让人欣慰的是,人和与天海这两支球队表现也同样糟糕,人和与华夏的积分都是5分,而天海也只有7分,可能只要一场胜利,华夏便可以摆脱降级区。

问题是:第一,或许在天海和人和看来,因为有华夏,他们也比较幸运,有望通过一场胜利摆脱降级区,第二则是,如何赢得一场胜利?

本赛季至今,华夏10战1胜2平7负,已8轮不胜,其中最近3轮,他们遭遇了三连败,在这个过程中,10轮比赛,华夏4客6主,主场至今不胜,当然,这个赛程也意味着华夏随后的主场优势,会比较明显。他们唯一赢的一场球,是第2轮时客场对申花,当时,董学升大发神威,一传一射,帮助球队2比1取胜。

本轮比赛,华夏面对的是苏宁,目前苏宁在积分榜上以17分的积分和鲁能同分,暂列第5位,本赛季苏宁的目标也是获得亚冠资格,所以球队一直很努力,并且战绩也不错,不过,苏宁主客场战绩悬殊较大,主场5战4胜1平拿到了13分,客场5战1胜1平3负拿到4分,可以说颇为糟糕,其中客场输给建业时,帮助对手摆脱了降级区。

此前三个赛季的交手中,华夏和苏宁战绩持平,均为2胜2平2负,比较强悍的是2017赛季,华夏曾双杀苏宁,但2018赛季,华夏对阵苏宁1平1负。从理论上来讲,苏宁其实对华夏很有威胁,一方面,他们在防守时有1米90的帕莱塔和1米88的李昂,对马尔考和董学升的双中锋战术有一定的抑制,另一方面,进攻时特谢拉和埃德尔的个人能力非常出色,而华夏的后防线经常出现个人失误或者集体的防守失误。

但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未必是这些技战术层面的理论分析,球队的团结和斗志其实可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尤其是现在华夏水深火热的时候,更需要每个人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力,拼尽全力去帮助球队走出困境。

输给泰达后,华夏回到了北京东坝基地进行备战,这是谢峰救火的第二场比赛,上一场比赛相比,有了较为充足的时间调整球队,在上一场比赛中,谢峰采用了防反加三前锋的打法,其中马尔考和董学升都是纯正的中锋,不过,华夏的中场支援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导致马尔考和董学升几乎很难获得来自队友的传中,本场比赛,谢峰能否解决这一问题,是比赛的关键所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