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奥斯卡收藏比赛用球找全队签名 赢球比戴帽开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5比0,上港主场大胜,连续第四个赛季亚冠小组出线。一周内的两场大战,上港跨过了第一关,接下来等待上港的,是中超与国安的比赛。

“希望能够延续好状态”

对阵蔚山现代赛前传来一个不好的消息,队长浩克因伤缺席,此外,傅欢、吕文君和石柯等主力球员也无法出战。不过,上港也有好消息——蔚山现代因为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他们这次来到上海并没有带上主力阵容,外援也没有出现,他们实际上已经放弃了这场比赛。

浩克缺席,李圣龙首发,魏震则是首发中卫,其余位置人员没有发生变化。

面对替补阵容出战的蔚山现代,上港全力抢开局,很快就有了收获,奥斯卡第6分钟就为球队取得入球。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又是奥斯卡,他的精彩远射,帮助球队将比分扩大。

上半时取得两球的领先优势,让上港球员信心更足,也能更为放松地面对比赛,有利于球员发挥,下半时上港队员再入3球,最终以5比0结束了比赛,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无论是首发球员还是替补登场的球员,在场上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值得肯定,主帅佩雷拉赛后表示,“我非常满意球队今天表现,队员们踢出了他们的精神状态,这种状态是我们应该保持的。在比赛中,我们创造了非常多机会,队员在场上穿插扯动以及攻防两端都做得不错。”

5月份,赛程密集,打完周中的亚冠比赛,上港将在联赛对阵国安,接下来还有足协杯对阵吉林百嘉的赛事。上个赛季,上港5月份的表现并不是很好,但是这个赛季,5月份的成绩不错,亚冠晋级的同时,联赛还在第一集团,足协杯也保持晋级下一轮的希望。“从赛程来说确实非常辛苦,短时间内踢了很多场比赛,而且每场比赛的强度都非常大。但我们球队这一段的成绩非常好,也有助于恢复我们的信心,我们希望能延续这段时间的状态,打好后面的比赛。”于海说。

奥斯卡收藏比赛用球

大胜蔚山现代,奥斯卡是头号功臣,浩克不在,他成为了上港的绝对核心,他在比赛中完成了帽子戏法。

“赢下比赛很开心,更重要的是和队友一起赢下这场关键战役,我还进了三个球。在这场比赛之后,我们要专注中超以及亚冠比赛。今天的第二粒进球是非常漂亮的,是我所喜欢的,包括我在内,相信从欧洲来到中国、亚洲的球员会继续通过每场比赛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赛后,奥斯卡在社交平台发了一段感想,提到“Hat-trick”(帽子戏法),赛后,他把比赛用球收藏起来,并且找全队队友签名,可以看出,奥斯卡对这个“帽子戏法”非常珍惜。

奥斯卡近两个赛季的状态一直保持得很好,上港上赛季联赛夺冠以及本赛季亚冠、联赛双线稳步前进,与其出色发挥紧密相关。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上港队员第一次在亚冠赛场上演帽子戏法,此前,上港的浩克和武磊都曾在亚冠比赛中梅开二度。

“每场淘汰赛都当作决赛”

自2016赛季参加亚冠以来,上港已经连续第四个赛季获得了小组出线的资格,之前三个赛季,上港都是以小组头名出线,这个赛季稍微有点曲折。

本赛季,上港和川崎前锋、蔚山现代和悉尼FC同组,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上港主场1比0击败川崎前锋,获得了小组赛的开门红,但是接下来的比赛,上港遭遇了4场不胜,先是客场0比1不敌蔚山现代,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上港本赛季各条战线的首败,随后客场3比3战平了悉尼,回到主场2比2被悉尼再次逼平,奔赴日本的客场,上港2比2战平川崎前锋,四场不胜,但是川崎前锋并没有抓住机会,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开始前,上港仍然领先川崎前锋1分,因此,最后一场比赛,上港只要击败蔚山现代,就能出线。上港把握住了机会,主场击败蔚山之后,完成了小组出线的任务。

小组第二出线,上港在淘汰赛首轮将会面对韩国的全北现代。对于全北现代,上港有着很不好的回忆,2016赛季亚冠淘汰赛,上港主场0比0战平对手,但是在客场,上港被崔康熙率领的球队5比0痛击。对于那场比赛,上港很多球员记忆犹新,“当时的阵容不是很齐整,那场比赛我们只有一个外援可以打比赛,国内球员同样有因伤缺阵的,再加上赛程比较密集,没有展现出球队的真实水平。但今年亚冠球队想要有一个好的名次,那就必须要闯过全北现代这一关。”颜骏凌说。

三年前输给了全北现代,那个赛季,全北现代最终走向了亚洲之巅,这次再度碰面,王燊超很期待,“能从小组出线都是亚洲强队。无论对手是谁,都会将每场淘汰赛当作决赛看待。每支球队互相之间十分了解,没有秘密可言。主要还是看临场发挥。从我个人角度而言,本身就挺希望再次与全北交手。亚冠这个平台,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锻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