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临近降级区花帅压力已骤增 增强凝聚力请全队聚餐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前10轮中超,申花仅仅收获了2场比赛的胜利,积分也只有8个,距离降级区一步之遥,现在的申花,可以说岌岌可危,主教练弗洛雷斯的压力也比较大。本周二,他特意请全队聚餐,弗洛雷斯希望通过这一方式,增强球队的凝聚力,让大家统一思想,“球队现在确实比较困难,但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可以摆脱这样的困境。”本轮联赛,申花将在客场挑战一方,虽然一方上轮客场赢球,但本赛季主场尚未赢球,憋着劲要破咒,申花能继续让大连延续这样的尴尬吗?

继续使用四后卫?

上一轮主场对阵鲁能,申花1比3输球,近6轮比赛不胜,输给了天海、深圳、鲁能和富力,五个主场,申花输掉了四个,只有8个积分,这让申花球迷十分不满。

比赛结束后,弗洛雷斯坦言申花处在一个非常困难的阶段,调整期,对于球队的问题,他是清楚的,“经常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丢分”,但如何解决,他没说。弗洛雷斯向球迷道了歉,同时表示,“尽管后面还有不少强队,但我们会抬起头,以高昂的态度去面对!”

连续不胜,对球队的士气有一定的影响,但弗洛雷斯积极寻求改变,西班牙人想赢球,这一系列的因素让球队陷入了如今这番境地。在对阵鲁能的比赛中,弗洛雷斯尝试打回四后卫,那场比赛,栗鹏和朱辰杰搭档中卫,艾迪和王伟是两个边的边后卫,虽然说依旧输了球,但还是有变化的。赛季初的第一场比赛,弗洛雷斯就用了四后卫,这也是冬训时重点演练的,但随后的比赛,他尝试三中卫的踢法,但效果不是很明显,除了在对阵建业和人和的比赛中赢球外,非平即负,场场丢球的顽疾依旧。

本轮比赛,申花客场对阵一方,按照约定,一方的秦升和李建滨都因回避原则无法出场,而且,两人本身就因为红黄牌无法登场,这让比赛少了一些话题。

弗洛雷斯采用什么战术值得关注,从目前来看,应该还是四后卫,之所以如此判断,是因为输给鲁能后的第二天上午,申花高层与弗洛雷斯开了一个半小时的工作会议,对前10轮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除了表示对弗洛雷斯工作的认可,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找出一套相对固定的打法和阵型”就是其中之一。

四后卫打法的话,钱杰给可以从后卫线解放出来打后腰,加强中场的防守能力,对鲁能的比赛,他就是打后腰,但效果一般,不过,一方和鲁能相比,实力略差。

除了俱乐部高层的工作会议,弗洛雷斯自己也有所动作。周二晚上,他邀请全队进行了聚餐,西班牙人希望通过这次具有团建性质的聚餐,增强球队的凝聚力。这次聚餐,李帅、栗鹏、艾迪和曹赟定等主力球员,都参加了。弗洛雷斯表示,球队现在确实比较困难,但在他看来,通过大家的努力,“可以摆脱这样的困境。”

伊哈洛赶得上吗?

聚餐可以凝聚士气,但比赛还是要球员去踢,而目前,申花的伤病不少,如伊哈洛、刘若钒、蒋圣龙等,但都在逐渐康复,有些球员甚至有希望赶上对一方的比赛。

伊哈洛是在对泰达的比赛中受伤的,开场后不久,他就因伤离场,据悉,他的伤是大腿后侧肌肉拉伤,而此前他还有胯部肌肉的问题,5月1日的足协杯第四轮时,伊哈洛因此休战,虽然此后几场比赛都出了场,但还是受到了胯部肌肉问题的影响,而对泰达比赛时受的伤,算是“新伤”。

原本预计,伊哈洛将缺席到5月底,但据尼日利亚媒体报道,他正在进行快速康复,甚至有望及时恢复并出战本周日与一方的比赛。伊哈洛在自己的社媒上晒出了一段15秒的视频,内容为他在跑步机上进行快速跑训练。此前输球时,伊哈洛曾表示,运气不是输球的借口,对于申花来说,包括自己在内,都要取得进步,“通过努力,赢得胜利。”不过,据记者了解,伊哈洛很大可能依旧无法赶上这场比赛,因为赛季还有很多场,申花不会冒险。

刘若钒是在国奥期间受的伤,在泰国参加热身赛时,因对手恶意犯规,造成他右脚脚踝内侧韧带二度撕裂,随后,刘若钒跟随理疗师进行康复治疗,前段时间,他开始跟随一队进行热身、传球等练习,但没有参加高强度对抗,而在本周,他已和球队进行合练,但身体以及比赛状态如何,要接受教练组的考察。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客场对一方,刘若钒曾打入自己中超第1球,为申花扳平比分。

蒋圣龙也已跟队训练,他是主场对天海的比赛中受伤的,右膝外侧副韧带二度撕裂,本来预计康复期为8周左右,但恢复很快,上周,他已开始加入急停急转及大重量的力量练习了,有球练习也逐渐加多,身材高大的蒋圣龙如及时复出,对申花的防守改善,无疑是好消息。

此外,此前跟随国青在意大利拉练期间手臂骨裂的徐皓阳,目前已基本痊愈,护具已拆除,上轮对鲁能的预备队比赛,他就首发出场,帮助球队3比2取胜。

如果伊哈洛无法复出,那么,申花的三外援依旧是罗梅罗、莫雷诺和瓜林,但从目前看,除了队长,其他两人状态堪忧,甚至在虹口,只要瓜林拿球,球迷都嘘他,这也是球迷对其表现糟糕的不满。对一方的比赛,如果瓜林和罗梅罗拿不出应有的水平,单靠一个莫雷诺,想赢球将非常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朱辰杰入选了新一期的国奥集训名单,他将参加土伦杯,但申花和国管部进行了沟通,希望延期报到,据悉,他将在打完和重庆的足协杯后和国奥会和,这对申花来说是绝对的好消息,毕竟,朱辰杰现在已是球队的绝对主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