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建业战斯威伊沃重回主力位置 王宝山有个问题得研究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对于河南建业来说,5月艰难的赛程转眼就要到头,他们也迎来了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客场迎战重庆斯威。保级对手之间的战役,总是让人神经紧绷,主队斯威提前进入了封闭训练,而建业这边也不敢大意,上赛季遭到对手双杀的情形还在眼前,本赛季双方的第一次交手,建业也想要占据胜负关系的上风。两队一直以来都是保级竞争者,战术风格也极为相似,如今两边外援的配置也近乎一样,周末的比赛对于双方来说将会是一场消耗战。建业在上一轮主场遗憾输给上海上港之后,为了避免连败,这场比赛全队势必权力争胜,此前因伤缺阵的中场核心伊沃,本场比赛或复出。

河南建业在上一轮中超联赛中主场0比1不敌上海上港,虽然只是在两外援作战的情况下一球小负,但这个结果还是让球队上下感到遗憾。伊沃的伤停、巴索戈带病出征多少影响到了建业在锋线的表现,所以他们未能实现进球,连胜也止步。好在,两人的情况都得到了缓解,如果没有意外,伊沃将在周五的比赛中重新回到主力位置。

刚刚过去的五月,对于河南建业来说是不容易的,在主力相继受伤之后,连续客场作战的他们还是取得了三连胜的成绩。上轮输给卫冕冠军是一个插曲,但他们还是想用一场胜利来为五月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本轮他们将客战重庆斯威,对手也是在上一轮比赛中遭到了失利,两支球队都想借助本周五的这次对战重新赢回在积分榜上的优势。

上赛季河南建业遭到了重庆斯威的双杀,好在赛季末高层果断做出了换帅选择,球队重新夺回士气之后获得了保级的主动权,不至于与其他保级队伍厮杀到最后一轮。但凡保级队之间的相遇,从来就不会缺少话题,这一次建业与重庆斯威的对碰,也是如此。从历史战绩来看,虽然去年建业被重足双杀,但在重庆这个客场,建业最近四个赛季在这里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成绩。在这个赛季两队的风格都极为相似,巴索戈与费尔南多甚至费尔南迪尼奥都是以快速突破见长,对对手的攻击线能够构成极大的威胁,单兵作战能力强。奥汗德扎的到来,更加充实了建业在锋线上的速度。中场方面,两边有着组织能力和出球能力出色的外援,伊沃以及阿德里安。只是,从打法上来讲,虽然都是防守反击,但建业更加侧重防守的厚度,而斯威则在进攻上打得更加开放一些。

不过不同的是,斯威队中的卡尔德克起到的支点作用要好于建业队中的奥汗德扎,建业除了要注意边路的防守之外,中路也需要安排重兵把守。相比斯威队中四名外援的机动性,建业这边仅有的三名外援将毫无意外出现,所以如何将这套阵容捏合得更好,把巴索戈和奥汗德扎的作用最大化展现在这场比赛中,是王宝山这周需要去仔细琢磨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