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别说恒大晋级靠底蕴 放下身段不要硬撑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懂个球

鬼门关上走了一遭,恒大在亚冠赛场算是暂时找回点魂,主场1-0击败大邱,恒大末轮惊险晋级。

进球的那一瞬,本来挺兴奋的球哥倒是让解说给整懵了:“漂亮!张琳芃……唉?好像是保利尼奥……原来是乌龙球!”现场摄像大叔也是相当难受,镜头把恒大全队上下扫了一遍也没看出究竟是谁进的球,直到录像回放后,才慢慢把镜头定格在了大邱队员身上。

保利尼奥:完美走位骗过摄影师!

卡纳瓦罗也真是够点背的,塔利斯卡、郜林、于汉超,整条攻击线集体受伤,重用了一把年轻人,效果也是相当感人,全场几次绝佳机会都被完美错过。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依然能赢球晋级,是底蕴吗?不见得吧,这是全队老小拼了命,拿出踢决赛的态度才拼下的胜利。

如果是底蕴,早干嘛去了?不得不说,今年恒大在亚冠赛场上实在是埋下了太多伏笔:面对半数主力轮休的墨尔本胜利,尽遣主力的他们竟然踢了个平局;上轮对阵广岛三箭,卡纳瓦罗也是匪夷所思地战略放弃,这才有了今天非赢不可的生死战。这个局,恒大布得好深呐。

可是,以恒大目前的阵容深度和伤病情况来看,接下来恐怕每场都要这么拼吧,遭不住呀!据巴西媒体报道,本周三,塔利斯卡将回到巴西,进行为期30-40天的康复周期;于汉超和郜林也至少到7月才能复出。亚冠晋级原本是好事,现在看来可能也会拖后腿。

塔利斯卡的受伤太致命,把高拉特和阿兰租借出去后,恒大也没有补充攻击型外援,虽然在双外援政策下,“宝塔”组合的位置不可撼动,可这哥俩也没有金刚不坏之身啊!

保利尼奥:老弟,保温杯里泡枸杞啊~

说到这个双外援政策,球哥不得不吐槽一下,中超的水平虽然有进步,但毕竟还是一个靠外援的联赛。尽管引进一票国内青年才俊,但本土球员是什么水平,大家都很清楚嘛。塔利斯卡受伤之后,恒大更是要靠保利尼奥一个人来带动,这得多粗的腿?能撑出双冠?

保利尼奥:当年也带过小弟,累!

上轮对阵卓尔的中超联赛,尚未痊愈的塔利斯卡完全可以继续养伤,备战与大邱的生死战,但积分榜上已经被国安甩开,恒大不敢松懈。结果,广州塔伤势加重了,又没有其他外援能顶上。而且绝境之下,卡帅不得已打破了双外援队规,这脸打的……

既然已经打脸,接下来也没必要硬撑了,对阵卓尔和大邱的比赛很明显可以看出,恒大打得太吃力了。如果还坚持双外援,这是要累死三军。下个月的二次转会窗口,引进攻击型外援势在必行。

恒大赛季初定下双冠目标,如今中超落后国安8分,亚冠更是举步维艰,淘汰赛首轮又要对阵亚冠赛场状态出色的鲁能。要想不被继续打脸,就放下身段吧。江湖,已经不是以前的江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