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解说:鲁能球员会踢球不会比赛 换人后乱阵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18点,山东鲁能参加亚冠联赛,山东鲁能在客场挑战鹿岛鹿角,费莱尼破门。最终,山东鲁能1-2鹿岛鹿角,山东鲁能本赛季亚冠首败,山东鲁能将在亚冠1/8决赛阶段与广州恒大交手。央视足球评论员曾侃和嘉宾董午志点评这场比赛。曾侃表示换人之后,位置、责任不是特别明确。董午志坦言不合理造成的苦果。我们球员停留在会踢球,还不会比赛的层面上。空间大,给了鹿岛鹿角太多传球的机会。

曾侃董午志谈佩莱——

曾侃表示:“鲁能在亚冠还没有输过球,完全依靠佩莱、费莱尼的支点作用。(佩莱)扮演政委的角色。”董午志表示:“不能指着佩莱转身、拿球、突破。”

第57分钟,佩莱拿球。曾侃坦言:“这几下是个人能力的体现,他找不到传球的点。”

第59分钟,佩莱攻门,未能得手。董午志:“还是能够形成很好的威胁。”

曾侃董午志谈费莱尼破门——

第11分钟,费莱尼头球攻门。董午志表示:“这球应该是算进了。皮球在空中完全越过了球门线。确实是判断非常准。再加上费莱尼,是三保险。有球迷说,这个赛季鲁能就是亚冠赛场的头球队。有道理,一招鲜吃遍天。那为什么我们不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呢?”

曾侃坦言:“几个高点的串联,吉尔头球顶到门前,费莱尼这球回头望月啊。再顶向远角,权纯泰从门里把球捞了出来,而且,这球打到后点,一看吉尔和佩莱在里面,双保险。这个赛会制比赛,用好自的优势。”

曾侃董午志谈宋文杰——

曾侃表示:“宋文杰在联赛没有报上名,最近几场亚冠都是连续首发。受到伤病的影响比较多。”董午志坦言:“专款专用。宋文杰的冲击力还是有的。”

曾侃谈韩镕泽——

第24分钟,白崎凌兵传中,球被韩镕泽扑住。曾侃表示:“这一次,韩镕泽的预判,非常准确。所以才有这次横向移动的扑救。刚才,韩镕泽非常稳健。预判很准。”

第59分钟,鹿岛鹿角球员头球攻门,球被韩镕泽扑出。曾侃表示:“得亏门线反应快。”

董午志谈山东鲁能换人——

第29分钟,山东鲁能换人,蒿俊闵换下齐天羽。董午志表示:“在对方高压的情况下,出球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曾侃谈李霄鹏——

曾侃坦言:“镜头几次扫到李霄鹏指导,比较淡定。”

曾侃谈鹿岛鹿角进球无效——

第41分钟,鹿岛鹿角球员打入一球,进球无效。曾侃表示:“看着都很悬,我们经常跟着对方球走,没有第一时间跟上。对方是一个高速上抢。”

董午志谈山东鲁能问题——

董午志直言:“我们几条线压得太扁了。我们很少靠近对方的持球人。”

董午志谈鹿岛鹿角球员破门——

第68分钟,伊藤翔打入一球。董午志表示:“换人马上见效。马上一个前插、后蹭。”曾侃坦言:“通过一个角球,把比分扳平了。”

第70分钟,鹿岛鹿角再次取得进球,伊藤翔梅开二度。曾侃表示:“往前带过去以后,鲁能阵型往上压,对方打出快速反击。换人之后,位置、责任不是特别明确。比分领先,上费莱尼加强防守。比分落后,上费莱尼加强进攻。”董午志表示:“有耐心,有层次。(山东鲁能的)不合理造成的苦果。我们球员停留在会踢球,还不会比赛的层面上。瞬间的梅开二度。空间大,给了鹿岛鹿角太多传球的机会。”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