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赫国安杯青少年邀请赛6月开战 决赛在工体PK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中赫国安青训 公众号

6月5日—6月10日,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将举办首届“中赫国安杯”国际青少年邀请赛。包括北京中赫国安U19梯队在内,共有8支球队参加首届“中赫国安杯”,其中6支球队来自欧洲和南美洲。

虽然是首次举办青少年国际邀请赛,但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力争将赛事打造为精品赛事,因此在办赛的各个方面都追求极致。“我们邀请的球队,都是欧美顶尖俱乐部,也都是拥有良好青训体系的球队。此外,参赛队伍的出行、住宿都是高规格。比赛我们还安排了部分场次的直播,季军战和决赛我们还会放到工体去踢。”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负责青训的副总经理张智君说,他表示未来每年都会以如此高的标准举办一届“中赫国安杯”国际邀请赛。

张智君

谈及办赛初衷,张智君从三个维度进行了解析。“首先,举办高水平青少年邀请赛,是很多拥有出色青训体系的欧洲俱乐部的传统。而且青少年球员想要提高水平,就离不开高水平的赛事。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说,举办高水平的赛事是我们青少部门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此外,张智君表示举办“中赫国安杯”,也是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希望为北京足球和中国足球做一些微薄的贡献。“以前我们总是走出去,现在我们把高水平球队请进来,在北京举办高水平青少年赛事,让北京的足球少年可以在家门口看比赛。北京足球的提高,需要这种比赛。而且我们还邀请了国字号,也是希望为国字号提供更多有价值的锻炼平台。”

乐倍思

本次“中赫国安杯”邀请的6支欧美球队都拥有良好的青训传统,分别是英格兰狼队、荷兰埃因霍温、捷克布拉格斯拉维亚、乌拉圭国民、巴西克鲁塞罗、阿根廷博卡青年。因此作为东道主的北京中赫国安U19队面临不小的压力。不过U19主教练乐倍思面对强敌反而很兴奋,“很感谢俱乐部举办这么好的比赛,让我带领我们的球员去对阵这么强大的对手。听说我们第一场比赛踢的对手,主教练是范尼?我有点压力,但更多还是期待、兴奋!”乐倍思说。

拉德鲁

北京中赫国安青训总监拉德鲁也认为,举办这样的高水平赛事对于球员和俱乐部都是很好的锻炼机会。“这种高水平的赛事和对手在国内比较少,这是很好的经验。”拉德鲁说。

“竞技层面我们肯定有差距,不过足球嘛,就是要拼搏,不能还没踢就自己怯阵了!孩子们不用有压力,放开踢!”张智君甚至表示,国安从未因顾及自己的战绩,而考虑邀请非知名球队参赛。“我们还邀请了巴塞罗那和尤文图斯,他们也都很感兴趣,只可惜最后档期排不开。不过他们都表示,明年只要档期能排开,一定会来参加咱们的‘中赫国安杯’。”

北京中赫国安U19梯队全家福

未来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将长期举办“中赫国安杯”国际青少年邀请赛,“举办高水平赛事是我们青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后每年我们都会定期举办。虽然第一次举办洲际级别的赛事,经验方面有所欠缺,但我们有决心把‘中赫国安杯’打造成精品赛事!”张智君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