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奥斯卡收藏比赛用球让全队签名 李圣龙:本该进俩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刘闻超 上港发布 

上海上港没有在主场掉链子,在战胜韩国蔚山现代后,中超上届冠军连续第四年晋级亚冠淘汰赛。八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将面对实力强大的全北现代。四年亚冠征战史,上港从最初的新军,到现在一步步成长为亚洲劲旅,离不开俱乐部所有人的努力,在迄今为止的21场亚冠主场比赛中,上港16胜5平保持不败,这也将是球队在之后战役中,最值得仰仗的堡垒[神准!智能神器擒国安不胜+上港大胜!今晚继续][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下载APP]

连续四年亚冠小组赛突出重围,笑容洋溢在每位上港人的脸上,“小熊”瞩目

毫无疑问,这是属于奥斯卡的夜晚,凭借“小金人”上下半场的三粒进球,上港5比0大胜蔚山现代,而他自己也收获了来到上港后的第二个帽子戏法。

“很高兴能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赢下比赛,加上我还打进了三粒进球,这样的结果是很美好的,而且我们赛前都知道,这是一场必须赢下的比赛。”奥斯卡说。赛前一天,主教练佩雷拉确认了队长胡尔克将缺席的消息,尽管蔚山现代已经提前出线,并且派出了一定数量的替补球员登场,不过对上港而言,尽早确立领先优势也是必须的,在这方面,奥斯卡无疑是最让人放心的那个。

开场第7分钟,两名巴西人在禁区内打出漂亮配合,在接到埃尔克森回敲后,奥斯卡推射破门,而这仅仅是他整场表演的开始。半场结束前,于海在后场送出长传,又是奥斯卡在得球后于禁区前沿急停转身,甩开两名防守球员,随后起右脚搓出一记完美弧线球入网,半场结束,上港两球领先。

对于这第二粒进球,奥斯卡自己也非常满意,“这个球确实非常漂亮,当然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其实对于像包括我在内的一些从欧洲来到这里踢球的外援来说,我们每天都在努力,每天也都在尽力去提高自己。”

昨晚一战,佩雷拉似乎也有意成全弟子,在考虑换人时,率先将艾哈迈多夫和王燊超换下,并没有让奥斯卡休息的意思。果然,巴西人抓住了机会,凭借禁区内的一脚推射,奥斯卡收获了自己加盟上港后的又一个帽子戏法,去年联赛首轮8比0大胜大连一方时,奥斯卡也打入三球。

赛后,奥斯卡的心情不错,上演帽子戏法的他,当然也没忘记向裁判要走了比赛用球,回到更衣室后,奥斯卡让所有队友在这个球上签名,准备带回家留作纪念,其中,为奥斯卡送上助攻的埃尔克森在签名同时,还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祝贺你,兄弟!”

李圣龙:本来应该进两个

胡尔克因伤缺阵,吕文君伤势未愈,佩雷拉想到的首个调整方案就是李圣龙。考虑到后者近期一系列的出色表现,这样的安排对球迷而言其实也并不难猜,令人高兴的是,首发出场的李圣龙昨晚再度破门,没有让支持他的人失望。

“这个球一开始想往里去尝试,不过后来考虑到对方后卫的站位,还是选择走了外线。能够进球当然开心,运气也挺不错的。”赛后谈到自己的进球,李圣龙笑着说。

事实上,在他看来,自己很少通过左脚收获进球,况且昨晚在那个角度下要破门其实并不容易,也难怪赛后还开玩笑说有“蒙”的成分。尽管如此,李圣龙的积极和努力却是实打实的,上半场比赛中,更多时候作为单前锋的他,担负起球队第一道防线的责任,经常可以看见李圣龙在前场倒地铲抢的画面,此外,他还通过几次背身倚人为埃尔克森创造机会,后者也没有忘记投桃报李,在下半场比赛中送出不少妙传,其中一次令李圣龙在赛后有些耿耿于怀,“小熊给了我一脚传球非常好,禁区内几乎已经面对球门了,但还是调整有点多,错过了,说明我还是脚下不够清楚,否则应该能进两个。”

昨晚的进球是李圣龙在亚冠赛场的首球,和他一样在亚冠迎来“开和”的,还有替补出场的胡靖航。继上一场联赛中贡献助攻后,小胡又在昨晚短短的10分钟时间里收获进球,在埃尔克森的推射被封堵后,胡靖航机敏地中路补射得手。

进球之后的小胡非常开心,对于即将出征土伦杯的国奥而言,这同样是个好消息,“上一场在郑州比赛后,整个身体上和竞技上的状态都会好很多,而且我上的时候对方后防线空当也比较大,所以对我来说,就是努力去争取和捕捉战机。很高兴,最终能有机会进球,希望通过不断努力训练,给教练留下好的印象,然后获得更多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