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马卡报盛赞武磊:欧洲之王 进球影响力是梅西14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中超24小时

西班牙马卡报撰文总结了武磊本赛季的表现,并配以《武磊,欧洲之王》的题目。

文中提到,武磊并不是近年来第一个出现在欧洲赛场的中国人,但考虑到西甲联赛的水平,他面对的困难可能是最多的一个。在丹麦瓦埃勒效力的王振澳只出场过几分钟;而此前在挪威效力的侯永永也回到了中国;在葡萄牙还有黄威和同乐等球员,这些球员都算不上成功。

除此之外,与张成栋在西甲只为巴列卡诺联赛出场9分钟的经历不同,武磊成为了第一位在西甲联赛进球的中国球员,也正因为他的加盟,西班牙人的品牌影响力在亚洲也成指数级增长。甚至连西甲亚洲区新闻官Javier Ibáñez也表示,在亚洲地区,武磊进球的影响力是梅西的14倍。尽管武磊可能是现阶段最出色的中国球员,但他仍有很多可以学习的前辈,比如曾在德甲有三个赛季经历的杨晨,以及在德甲踢了五个赛季的邵佳一。

武磊于今年1月28日加盟西班牙人,在当时这被认为是一笔存在疑问的加盟,但现在已经被证明是完全成功的。上周六,武磊甚至被西班牙人球迷们扛上了肩膀,他已经征服了科内利亚球场、征服了西甲,征服了所有热爱足球的人。武磊上周联赛的进球,为中国球员打开了欧战的大门。事实上,武磊是现阶段中国的留洋球员里,唯一获得这种成功的球员。

自从与西班牙人签约以来,武磊仅错过了一场比赛。虽然他从未离开过中国联赛,但武磊十分了解西甲。出场1062分钟打进3球,武磊自加盟球队的第一天起,就能迅速地融入到球队中,他也很快打破了人们对这笔签约存在“商业层面大于竞技层面”的看法。从加盟的第一天起,武磊就开始学习西班牙语,尽管球队日常生活中他还需要翻译的陪伴,但武磊在休息时也已经能够自己参观游览加泰罗尼亚了。此外,武磊是带伤而来的,现在他被确诊为左侧肩锁III-IV级(3-4级)受伤,但他选择等到赛季结束之后,在这周四接受手术治疗。

加载中...